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行业周报:煤炭行业去产能成绩突出,减量化生产措施无需大范围实施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高飞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报要点:

一周行业走势回顾:上周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212.76点,下跌0.17%,振幅1.24%;沪深300报收3427.89点,上涨0.00%;中小板指数收6718.11点,上涨0.58%;创业板指数报收1950.01点,涨1.13%。中信煤炭指数收1734.18点,下跌1.70%。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上周28个一级申万行业中,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行业主力资金实现净流入,其他行业均净流出。其中采掘板块净流出30.32亿元,位居第十六位,较上周资金流出额增加明显。煤炭板块在中信行业分类中,本周跌幅第一。

上周中信煤炭板块估值为140.45,排名第二。中信行业分类中估值排名前五的行业为:有色金属(168.09)、煤炭(140.45)、国防军工(117.21)、机械(94.11)和石油化工(69.95)。

行业动态:发改委表示,2017年已没有必要在大范围实施煤矿减量化生产措施。3月7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今年全年煤炭去产能的目标任务是完全可以实现的;2017年已没有必要在大范围实施煤矿减量化生产措施。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论证供暖季结束后的政策预案。基本考虑是,先进产能煤矿和生产特殊紧缺煤种的煤矿原则上不实行减量化生产措施;煤炭调入数量多、去产能后资源接续压力大的地区,由所在地省级政府自行确定是否实行减量化生产措施,国家不做硬性要求。

公司动态:*ST云维(600725):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2016年全年合并营业收入18.71亿元,较去年减少33%,合并利润总额16.22亿元,合并净利润16.20亿元,合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4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2.48元。

投资建议:随着供暖季节已过,煤炭需求放缓,短期供给端和需求端都有所放缓。因此,在山西国企改革的浪潮中,建议重点关注有重组预期、并且依托集团公司在专业领域拥有龙头地位的公司,相关标的包括:大同煤业(601001)、西山煤电(000983)。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政策落地低于预期、山西国改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