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行情持续反弹,关注绩优白马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涨幅为0.00,计算机行业上涨1.22%,行业跑赢大盘1.22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1.57%,软件板块上涨0.85%,IT服务板块上涨1.67%。个股方面网达软件、科大国创、梅安森涨幅居前;联络互动、恒生电子、汇金科技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IBM实现用单个原子存储数据:实用化可能还需几十年;苹果谷歌抢夺语音助手市场,Siri很快能听懂上海话;Uber正式获准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国内市场

中国有望2020年推首台国产百亿亿级次超级计算机;李彦宏:百度或考虑剥离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赛为智能:中标3亿元数据中心建设工程项目;聚龙股份:拟推1700万股股权激励计划;信雅达:拟1000万元投资设立资产管理全资子公司;金证股份:3384万元持有星网信通30%股权;美亚柏科:拟1680万元受让斯坦道10%股权;运达科技:拟1.8亿元收购恒信电气89.9481%股权。

投资策略

上周,上证指数震荡微跌,中小板震荡收涨,创业板全周收涨走势强于大盘。计算机震荡上涨,行业内个股涨多跌少,行业内概念板中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板块涨幅居前,第三方支付、区块链等板块跌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53.2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03.03%,行业估值距离近三年历史区间下限(3年下限为39倍,10年下限为32倍)仍有一定距离,估值仍有调整空间。根据我们统计,计算机行业目前已披露的计划减持数量仅占16年12月以来解禁规模的6%,而根据历史数据统计,解禁股东在解禁后一年内的减持比例约为17%,因此行业解禁带来的减持风险尚未释放完毕,投资者应警惕潜在减持风险。两会即将圆满结束,本次两会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资金对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的追捧,上周相关公司大多强势上涨。人工智能专项发展规划目前正在起草中,预计2017年将编制完成,凸显国家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视。我们认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依托人工智能的行业应用有望成为未来几年持续的投资热点,建议重点关注掌控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且深耕应用领域的公司。本月适逢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预告披露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季报出现拐点向上的公司所带来的预期改善。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股票池继续推荐运达科技、恒华科技、科大讯飞、绿盟科技、四维图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