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小市值组新能源汽车周报:新能源汽车,寻找销量弹性的稀缺品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瞿永忠 2017-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新能源汽车板块底部阶段性确认后市场延续去年“价格弹性”的思路,沿着景气高增长的三元产业链,找新的价格品种,先钴后氢氧化锂,后续可能还会有旺季放量驱动涨价逻辑铜箔和DMC。但找来找去发现能涨价的品种还是很有限的,并且涨幅很难延续去年的疯狂。

从价格弹性的逻辑绕开来看销量弹性的投资机会,毕竟新能源汽车的远景是千万辆量级的市场,销量弹性是一个长逻辑,只是短期来看,成本端的降幅不够,导致短期销量很难突破200万辆的天花板,所以在当前产业链降价的初期,很难看清有销量弹性的品种,因为现在产业链不是降价就是涨价,没有既不降价也不涨价的品种,唯一有销量弹性的就是能量密度和安全性要求趋严下的新技术,新材料的弹性,这种属于“0-1”品种,比如高镍材料(格林美等),车身轻量化材料(华正新材等),硅碳负极等。

此外还有供给端格局调整带来的销量弹性,最典型的就是内资三元,萨德事件冲击下,后续韩系三元在国内的主导地位将被优质内资三元企业所取代,这意味着内资三元的客户将由之前的物流车,三线乘用车客户向一线乘用车龙头企业跃迁,看好(长信科技〈电子组覆盖〉和智慧能源)。与价格弹性相比,销量弹性的趋势更长、看的更远,是后续板块上涨的核心驱动。

重点推荐:赣锋锂业、华正新材、金龙汽车、郑煤机

长期组合:金龙汽车、天际股份、东安动力、华友钴业、智慧能源、石大胜华

行情回顾:上周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表现较好,其中表现较好的为上游原材料板块(6.30%)。领涨个股分别为:赣锋锂业(18.01%),云意电气(11.60%),国光电器(9.30%),领跌个股分别为:中信国安(-5.98%),森源电气(-5.50%),云天化(-5.18%)。上周海外整体板块表现较差,燃料电池板块加权平均涨跌幅为-0.20%,锂电池板块加权平均涨跌幅为0.20%,电动汽车板块加权平均涨跌幅为-2.26%。

重要资讯:吉利汽车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要占总销量90%。年产能30万辆,北汽集团建重庆新能源基地。

乘联会: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1.65万辆,环比增长205%。

风险提示:配套设施建设缓慢;市场推广低于预期;油价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