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多部影片齐上映,影视IP回暖春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影视传媒板块出现了回调,板块微跌0.03%,虽然跑输了市场约0.2个百分点(万得全A上涨0.23%),跑输创业板约1.1个百分点(创业板上涨1.13%),但在传媒板块各个子行业之中排名靠前(出版指数下跌0.6%、广告指数下跌0.71%、有线和卫星电视指数下跌2.54%)。由于前期上涨过多的有线和卫星电视板块下跌幅度较大,传媒板块整体下跌0.83%,排在WIND二级行业倒数第二,表现较为弱势。

3月进口片云集,国产片或失守。上周,国内票房出现小幅上涨,单周票房为7.8亿,较前一周(2017年2月26日-2017年3月4日)7.0亿的水平增加11.4%。上周票房冠军是《金刚狼3:殊死一战》,截至上周六(2017年3月11日),票房累计收获5.6亿。《生化危机:终章》成为继《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第二部内地影市票房过10亿的进口片。进入3月份以来,电影市场几乎被进口片彻底接管,上周票房排行榜上前5部影片均是进口片,国产影片还没有好的票房表现。预计3月国产片票房可能会失守,进口片票房将占较大比重。

《那片星空那片海》表现不凡,日播放量破纪录。上周,新媒体方面,播放量排名前五的作品依次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26.2亿次)、《那片星空那片海》(13.2亿次)、《黎明决战》(9.9亿次)、《因为遇见你》(9.6亿次)、《孤芳不自赏》(5.4亿次)。《那片星空那片海》本周变现不凡,3月9日一度超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取得日播放量冠军,这也打破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连续一个多月日播放量位居榜首的地位。

游戏行业:上周,由盛大和腾讯联合发行的IP手游《龙之谷》正式上线中国区App Store,表现抢眼;百文和飞流团队共同打造的IP游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即将面世,初步定档与其电影同期;《轩辕剑3》正式全渠道上线,彰显中手游深耕卡牌市场决心;凯撒文化获《玄界之门》IP,泛娱乐布局进阶实质性IP一体化运营;任天堂Switch全球首发,中文市场渐受重视;App Annie发布2016年发行商52强榜单,腾讯第1,网易第3;第四届CIGC在广州举行,三七互娱手游、页游、海外全新布局。

投资要点:我们认为,2017年传媒行业主基调将由业绩释放与估值修复构成,此外行业增速超预期、国企改革步伐加快、新股上市发行也将成为穿插全年的关注点。就影视板块看,内容领域的业绩波动性较渠道更大,我们建议关注基本面扎实、业绩确定性较强、估值合理的一梯队影视公司,例如华策影视(300133)、慈文传媒(002343);渠道方面,我们认为伴随票房计算方法调整、好莱坞强IP系列大作增多,2017年电影票房市场增速将有一定程度回暖,建议关注院线龙头公司万达院线(0027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