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思辰总裁王辉:尽快开展智慧教育建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迈入新的工作岗位不久,但他却快速完成了从大型国企高管到上市民企总裁的身份转变;尽管加入立思辰尚不满一年,但他却迅速熟悉、精通了公司的各项业务,并筹谋未来发展战略。全国人大代表、立思辰总裁王辉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加盟立思辰是为了心中的那份教育情怀。因此,在今年的两会上,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调研感受,从深化教育改革、优化人才培养、促进教育公平、适应时代和科技发展等角度,提出了开展智慧教育建设的建议。

在王辉看来,智慧教育可看作教育信息化的延伸,教育信息化又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对于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辅助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培养创新人才具有深远意义。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政策的出台、国家对教育信息化的持续投入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国家实施智慧教育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经过几年的努力,立思辰已形成了‘智慧教育+教育服务’两大板块业务布局。”据王辉介绍,立思辰现已拥有立思辰合众、敏特昭阳、康邦科技、留学360、百年英才、跨学网、乐易考等多个行业品牌,实现了“优质产品、数据技术、运营服务”相结合、三位一体的全新区域教育信息化格局,在区域教育云建设、教育生态运营、智慧校园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学科应用、steam+与创客教育、升学留学服务、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不得不提的是,王辉2016年下半年方才加入立思辰,在此之前则曾担任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CEO兼总裁职务。“其实我跟立思辰创始团队成员很早就认识,并且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以前经常围绕教育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我对立思辰也有着持续的关注。我骨子里是一个对教育有情怀的人,随着我思考的不断深入以及对教育发展方向的预判,我觉得相较于传统教育,未来我们将会全面进入智慧教育时代、个性化教育时代,而这恰好是立思辰所从事的、所追求的,我也非常高兴加入这个大家庭来为梦想、目标奋斗。”王辉告诉记者。

就在其加入立思辰后不久,包括王辉在内的立思辰三大核心高管便宣布对自家股实施增持计划,拟合计增持不超过1亿元。王辉表示,上述增持计划是基于对立思辰在教育产业及信息安全产业布局的认可,从更深层次来看,则是对立思辰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王辉进一步向记者介绍了立思辰未来对教育产业的战略布局。据他透露,立思辰未来教育板块将重点围绕“四个做”展开,即做大智慧教育、做强教育服务、做精教育本体、做实教育生态。“鉴于公司在智慧教育、教育服务方面已经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因此未来将重点在教育本体和教育生态方面下功夫。比如,公司前不久与新航道等设立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就是从教育本体(投资、建设精品学校)方面进行的针对性布局。”

除了在教育主业方面有着全方位的战略布局外,在国家大力推进精准扶贫战略的背景下,王辉及其经营管理的立思辰在教育扶贫方面已经先行先试。王辉透露,立思辰今年将继续配合国家中西部和边远、贫困地区的扶贫政策,将公司在宁夏闽宁学区的扶贫模式推广到更多的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