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面临挑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14 09: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游戏公司进军海外市场,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游戏公司应谨慎面对,拓展海外市场需要充分了解海外用户、发行渠道以及市场发展趋势,在购买流量的过程中,相较于CPI(每用户安装成本)要更重视ROI(投入产出比)。知名IP能帮游戏公司快速和用户建立联系,但成本快速攀升不容忽视。

海外市场发行渠道方面,苹果与谷歌成为两大渠道。谷歌中国大客户部行业总经理邓辉表示,“我们希望游戏能让玩家留存,并给平台带来多样性。游戏要根据平台标准、设计理念,积极调整和改进。”

Facebook Client Partner刘青表示,中国游戏公司要充分了解海外用户的行为,要了解海外游戏市场的最新趋势和变化。“比如,去年下半年,视频内容素材是Facebook推广的重点,主要因为用户行为的转化。游戏厂商应及时做出调整,在与当地老牌厂商竞争时才不会处于下风。”在买流量的时候,中国游戏公司应更重视ROI(投入产出比),并随着市场的变化及时改变竞价策略,增强竞争力。目前中国游戏公司的出海产品仍以深度绑定用户的重度游戏为主,轻度游戏还有待发展。

“游戏产品如何与文化结合,存在很多技巧,需要在开拓市场时不断探索。”墨麟集团董事长陈默表示,海内外市场的用户付费差异较大,对游戏的诉求差别也较大。

部分公司探索海外游戏市场时遭遇一些波折。以掌趣科技为例,公司2016年3月公告称,拟以2035.54亿韩元(折合约人民币11.01亿元)受让韩国知名游戏上市公司网禅(Webzen Inc.)的19.24%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网禅专注于PC和手机游戏开发和发行,主要产品有《奇迹MU》、《第九大陆》等,2014年-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3.96亿元、13.0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43万元、3.24亿元。此前,掌趣科技控股子公司北京天马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基于网禅公司授权游戏IP“奇迹-MU”开发了《全民奇迹》移动网络游戏,在海内外均获得较大成功。不过,掌趣科技2016年业绩快报中表示,公司基于IP价值及国际市场对网禅进行战略性投资,从谨慎角度考虑,暂估该项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8亿元,对公司2016年度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事实上,中国游戏拓展海外市场存在较大的挑战。据傲世堂CEO金菁介绍,过去7年间,公司的页游游戏、手游游戏等在东南亚市场表现较好,但在美国、欧洲等西方市场目前还没有取得成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