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行业集中度提高,看好具有整合能力的游戏、院线行业龙头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周建华,施妍 2017-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投资提示:

当前时点继续积极推荐传媒板块,游戏、院线板块整合带动龙头企业优质内生增长,建议继续积极关注。本周申万一级传媒板块小幅下挫0.15%,跑输创业板指(1.13%)和沪深300(0.00%)。我们依然维持上周观点,传媒板块龙头公司估值低(30倍及以下),游戏板块龙头公司产品流水保持高位持续增长增强业绩确定性、院线板块在海外大片带动下有望实现票房收入和情绪的双双上涨,传媒板块一季报行情将继续演绎,建议继续重点关注。本周传媒涨幅前五为赛为智能(22%)、中国科传(10%,次新股)、冰川网络(8.7%)、视觉中国(8.6%)和恒信移动(7.7%)。我们重点推荐标三七互娱(4.8%)、宝通科技(2.6%)等估值继续修复,表现出色。本周传媒跌幅前五为安妮股份(-5.2%)、东方网络(-4.5%)、元力股份(-4.3%)、金亚科技(-4.2%)、金科娱乐(-4%)。

本周重点推荐:1)游戏:顺网科技(2016-18净利润复合增长47%,2017年PE 仅29X)、三七互娱(3月3日最新深度报告,永恒纪元、传奇霸业S 级游戏流水持续高位稳定,17年27X)、游族网络(盗墓笔记表现优异)、昆仑万维(定增询价顺利结束,闲徕并表一季报高增长)、宝通科技(《诛仙》、《梦幻诛仙》等游戏陆续上线,17年PE31X)。2)院线:万达院线(进口片带动票房修复,受益映前及万达广场广告增长)。3)影视:完美世界(影游联动龙头,17年PE26X)、华策影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们的十七岁》等现象级催化)。4)教育:汇冠股份(教育智能领军,二会教育提案催化,不考虑配套融资2017年PE28X)。

本周票房继续下滑,看好4月海外大片集中上映后对票房的拉动和对于观影情绪的带动。本周(2017.3.6-2017.3.12)国内电影票房预计总体比上周继续下滑,下滑幅度24%,单周票房预计总计7.1亿,单周观影人次预期为2036万次,比上周2796万次的水平下滑27.2%左右。票房持续下跌主要源于近期处于大片上映空档期,但是4月开始会陆续上映外国进口经典IP 大片,从而对票房有大幅度的拉动作用。因此我们维持2017年票房546亿,同比增长20%的预测不变。

游戏板块国内看好二线龙头整合下带动市场集中度提升,海外继续看好发行商优势地位。游戏板块我们坚定看好,国内看好有优质研发和运营能力的的二线龙头公司市占率提升带来的盈利能力极大改善,特别重点关注在运营模式上有独特优势公司三七互娱。海外板块,本周AppAnnie 公布中国出海全球收入十大公司,智明星通凭借COK 过去一年强势表现排名第一,IGG、乐元素、龙创悦动、昆仑游戏和易幻网络分列2-6位,我们继续看好手游出海市场在海外手游市场高增下和国内产品品质全面提升下的持续增长,重点推荐宝通科技(在港台和韩国有绝对发行优势、产品储备丰富)、中文传媒和昆仑万维。

陌陌在直播业务带动下2016营收增长313%,活跃用户再创新高。陌陌2016年度营收/净利润同比上升313%/1092%,至5.5亿美元/1.5亿美元。业绩暴增主要受益于视频直播业务,2016年Q4该业务营收达1.95亿美元,占总营收的79%。陌陌直播的优势在于前期社交业务积累下的近7000万会员带来了先天的流量,获客几乎零成本,2016年Q4,陌陌直播对现有用户的渗透率已经达到23%。公司在社交基础上布局泛娱乐,目前已推出短视频内容,未来或将提供PGC 内容,拍摄影片、网剧和网络大电影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