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中宝实际控制人增持资金涉杠杆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7-03-13 10:1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湖中宝(600208)实控人对自家公司的股份一路买入不停手。

去年,新湖中宝实控人黄伟两度受让控股股东新湖集团的股份,直接持股比例升至11.86%。

今年3月9日,黄伟再抛增持计划,拟在6个月内累计增持股数不少于3亿股,不超过10亿股。按照3月9日新湖中宝收盘价4.67元/股计算,如果以不低于4元的价格增持,耗资将在13亿到40亿元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黄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新湖中宝52.31%股份,一旦增持完成持股比例将超过60%。

对此,上交所发出问询函,要求说明增持目的和资金来源。3月12日晚,新湖中宝回复问询函称,此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于实际控制人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融资等方式,其中自有资金拟不少于15亿元,其余资金涉及杠杆。

实控人增持不断

黄伟对自家公司可谓情有独钟,增持不断。

2016年第二季度,黄伟从新湖中宝的大股东新湖集团手中受让了6亿股的新湖中宝股份。

2016年12月,黄伟再次从新湖集团手中受让了4.2亿股。经过前后两次受让之后,黄伟直接持有的新股中宝股份达10.2亿股。

今年3月9日,黄伟再增持1894.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2%。增持后,黄伟直接持有新湖中宝10.39亿股(12.08%),累计持股比例增至52.31%。

同时,黄伟抛出了大额增持计划,拟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增持新湖中宝股份,累计增持股数不少于3亿股,不超过10亿股,即不少于公司总股本的3.49%,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1.63%。

黄伟表示,此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是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融资等方式,增持计划不存在因所需资金未能到位而无法实施的风险。

截至3月9日收盘,新湖中宝股价报收于4.67元/股。假设以不低于4元的价格进行增持,增持最低数量3亿股,黄伟将耗资12亿元;而以不低于4元的价格增持10亿股,那么黄伟动用的资金将不低于40亿元。

增持资金涉及杠杆

受实控人大幅增持刺激,新湖中宝股价3月8日到3月10日,三个交易日内上涨14.48%,上周五(3月10日)更封板收报5.14元。

增持消息引发股价暴涨,上交所问询如期而至。新湖中宝3月12日晚回复问询,增持目的基本与早前披露的增持计划公告一致,即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和公司未来发展等。

而市场最为关心的资金来源,新湖中宝称,来源于实控人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融资等方式,其中自有资金拟不少于15亿元,其余资金涉及杠杆。目前合作的金融机构融资产品有《杭州2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总额上限为80亿元,视增持计划进展决定资金具体使用安排,资金可分期分笔提取,该资管计划未设置优先级或者劣后等结构性安排。

就黄伟持股的质押情况,截至2017年3月9日,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32.62亿股,占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2.52%,占公司总股份的37.94%。质押融资资金用途,黄伟解释主要用于公司控股股东新湖集团的融资周转。新湖集团和实际控制人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目前各质押合同正常,不涉及追加质押保证金的情况,不存在平仓风险。上述质押融资资金未用于此次增持计划,未来也不会用于此次增持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湖中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