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锂电设备业务驱动业绩高增长,17年仍将保持快速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7-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101.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99.7%,每股收益为0.71元;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 股派发现金股利1.3元。

平安观点:

锂电设备业务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2016年,公司锂电设备的营业收入为7.3亿元,同比增长103.4%,销售占比为67.8%。2016年,受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以及下游锂电池生产企业投资速度加快、规模扩大趋势的影响,公司锂电设备业务增长明显,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因。

受益于光伏行业复苏,光伏设备业务保持较高增速。报告期内,公司光伏设备业务的营业收入为2.9亿元,同比增长106.3%,受益于国内光伏产业复苏。公司加快对光伏设备产品的性能提升,并加快新产品研发。

加大研发投入,向高端新能源装备领域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的研发投入为5249万元,同比增长69.2%,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公司为国内知名锂电池生产商成功研发出国际首条以自动化输送设备构造的动力电池全自动物流生产线,帮助电池企业打造智能车间,公司将继续加大对锂电池生产设备业务的投入。

拟收购泰坦新动力,打造锂电设备产业领先供应商。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泰坦新动力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打造完整的锂电池设备产业链,巩固在锂电池设备市场的领先优势。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务规模,构建新的盈利增长点。

17年公司仍有望保持快速增长,锂电设备市场需求向好。公司预告2017年一季度的净利润为7784万元-9243万元,同比上升60%-90%。2017年,公司销售收入目标15-20亿元,利润总额目标4-6亿元。随着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锂电池行业得到持续快速发展,锂电池相关设备的市场需求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4.16亿元、5.36亿元、6.49亿元,EPS分别为1.02元、1.31元、1.59元,市盈率为37.1、28.8、23.8倍。公司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战略定位于高端客户,锂电设备产业保持高景气度;预计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设备市场需求增速下滑,收购进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