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券商公布2017年2月业绩:券商业绩环比转暖,关注次新股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 2017-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0家上市券商(含安信证券、江海证券、华创证券)公布了2017年2月业绩,共实现营业收入125.69亿元,环比增长5.23%;净利润49.46亿元,环比增长24.02%。30家上市券商均实现盈利。根据wind统计,2017年2月两市成交金额为8.02万亿,环比增长19.74%。日均成交金额为4457亿元,环比增长19.74%。

可比的26家上市券商(剔除华安证券、第一创业、江海证券、华创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22.25亿元,同比下降13.39%;净利润48.49亿元,同比下降9.69%。

从盈利能力来看,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三家券商盈利能力最强,营业收入分别为12.55亿元、11.72亿元、10.2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04亿元、5.22亿元、4.29亿元。

从成长性来看,券商分化严重。营业收入环比来看,太平洋、中原证券增长204.74%,113.18%。净利润环比来看,中原证券、江海证券、东兴证券涨幅居前,分别为17.77倍、5.97倍、3.95倍。

营业收入同比来看,山西证券、东方证券增长1.62和57.91%。净利润同比来看,山西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增长4.54倍、2.89倍、2.11倍。

我们按照净资本把上市证券公司分为三类,净资本在400亿元以上的为大型券商,净资本在150-400亿元之间的为中型券商,净资本在150亿元之下的为小型券商。目前,大型券商平均估值为1.69xPB、18.61xPE,中型券商平均估值为2.12xPB、23.39xPE,小型券商平均估值为3.22xPB、47.01xPE。比1月份公布券商业绩时有小幅上移,但仍处于历史底部,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

标的方面,建议次新股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华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