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产业链持续走强 长盈精密未来有望保持持续高成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先妮 2017-03-08 15:5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2017年作为iPhone十周年,今年推出的机型必将会有更多的新技术、新元素加入,无线充电、石墨烯技术、全新的OLED大屏、十周年特别版的钢制机等消息在各大媒体被争相报道。

近日,巴菲特更是以个人名义买入了1.2亿股苹果股票,同时,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在今年1月将苹果股票增持了一倍以上。尽管巴菲特投资美股对A股相关行业不存在直接影响,但考虑到“股神”的影响力,有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苹果股价大幅上涨,国内苹果产业链中的相关上市公司亦有望持续走强。

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产业链细分龙头被普遍看好

对于2017年苹果手机技术创新带来的主线投资机会,券商报告纷纷看好,3月6日收盘,蓝思科技涨近7%,信维通信涨超5%,长盈精密涨超4%,安洁科技涨近4%,苹果产业链相关概念股涨势强劲。

据机构统计,2008年以来,A股市场中仅37家公司不曾亏损且业绩稳定增长,净利润增长率在10%以上。产业链中仅长盈精密榜上有名,成为这37只企业中唯一的电子元器件企业,主要得益于公司持续投入改造生产工艺、研发新设备提高自动化程度与生产效率;在公司持续布局手机屏蔽件、连接器、金属外观件等业务过程中,公司生产部门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更获得三星、苹果、LG、OPPO、VIVO、华为等国内外前十大著名手机厂商青睐成为重要合作伙伴。

长盈精密作为智能制造排头兵,在东莞建立了首家无人工厂,现在拥有2000多部机械手,之前数百人的车间现在只需少量的工人就能正常运转,自主研发的车铣钻磨抛五合一复合车床有望替换传统CNC设备,良率、效率将有10%左右的提高,将来有望在A客户的笔记本、IPAD生产中使用。

2016年业绩同比增长57.36% 接近行业增长率3倍水平

2月27日,长盈精密(300115)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1.19亿元,同比增长57.3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长52.21%。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电子制造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9.60%和18.06%,长盈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均接近行业平均增长率的3倍水平。

公开资料显示,长盈精密60%以上的收入来自金属外观件。目前三星金属机壳比例仅为20%左右,2017年有望提高到60%以上,从整个市场看,未来3-5年中低端智能机金属外观件的渗透率会进一步提高。随着5G时代的到来, “金属中框+非金属材料后盖”设计将成为主流趋势,由于中框采用不锈钢等硬度较高金属,加工时长与加工难度远高于金属后盖,金属加工产能会呈现严重不足。据台媒报道,可成集团已出资1亿美金在补充CNC设备提高金属加工能力,这将进一步导致金属中框单价高于金属机壳后盖。长盈会根据市场变化一步进行产品结构转型,凭借在硬金属加工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客户优势,公司的金属加工业务将继续稳定高增长。

长盈精密+三环集团强强联合 开拓消费电子新材料蓝海市场

随着智能手机成熟度不断提升,功能创新愈来愈少,同质化明显,“手机颜值”逐渐显现价值;无线充电、5G信号传输等问题进一步催生了国内外手机厂商对陶瓷新材料的研究和应用。目前陶瓷在消费电子上有三个细分方向,首先是用于指纹识别的贴片和可穿戴设备的外壳,其次是用于锁屏和音量键等小型结构件以及最近兴起的陶瓷手机壳。据海通证券产业链调研,2017年陶瓷外观件市场将超50亿美元。

2月14日,长盈精密发布与三环集团签署共同投资框架协议公告,双方拟共同投资成立陶瓷外观件及模组领域的合资公司,三家合资公司投资总额暂定为87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生产智能终端和智能穿戴产品的陶瓷外观件及模组,预计年产能规模可达到1亿件以上,共同推进陶瓷新材料在消费电子领域应用。

此次三环集团和长盈精密合作,三环做前段制程也即陶瓷胚体部分,长盈做后段制程也即陶瓷切磨抛形成成品,A股最优的陶瓷能力+最优的CNC加工能力,双方均能发挥各自的竞争优势。三环能快速借力扩充机壳产能,分担后段重资本投入,而长盈能更充分利用CNC加工的良率和效率优势快速切入陶瓷新材料领域,形成完整的外观件全产业链布局。

长盈精密已经连续7年保持了45%的复合净利润增长,当前“金属+陶瓷+玻璃+防水”紧密围绕消费电子做加法,覆盖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相信随着消费电子的进一步爆发,长盈精密持续保持每年40%以上的净利润高增长将成大概率事件。(赵智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洁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