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芯出资4836万收购关联方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08 10:3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阮润生

A股史上第二大再融资调整方案悬而未决,紫光国芯(002049)先抛出了关联方收购方案,了结一桩“陈年往案”。

3月7日,紫光国芯披露拟以自有资金,向西安易比特科技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西安紫光国芯24%股权,作价4836万元。交易完成后,西安紫光国芯将成为紫光国芯全资子公司。

西安紫光国芯前身为西安华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曾是芯片巨头德国英飞凌在西安的存储器事业部,后来独立成为公司,是国内具有世界主流大容量存储器核心设计开发技术的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存储器设计开发及自有品牌存储器产品的销售,并提供相关集成电路的设计、测试服务,主要产品为DRAM存储器和模组。

双方结缘始于2015年。当时,山东华芯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售所持有的西安华芯51%股权,挂牌价格为8926.53万元。随后,紫光国芯前身同方国芯与下属全资子公司香港同芯投资合计收购了西安紫光国芯76%的股权,成为上市公司集成电路领域重要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收购标的净资产增长,估值同比下降,但仍沿用原前次评估方案。

经评估,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西安紫光国芯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前账面净资产3792.50万元,对应评估值为2.02亿元,评估增值率431.31%。

本次收购剩余股权,紫光国芯委托同一家评估公司,以2016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西安紫光国芯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前账面净资产4513.45万元,对应评估值为2.13亿元,增值371.70%。

紫光国芯表示,标的公司未发生对上市公司不利的情形,两次评估结果的差异反映了西安紫光国芯业务的成长性,具有合理性。经交易双方协商,交易价格确定为4836万元。

这桩收购案,紫光国芯停牌时点颇为“精准”,首先于2月20日开市起停牌,公告筹划涉及半导体行业的重大对外投资事项。3月6日开市时起,紫光国芯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

回顾停牌经过,2月20日正值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规后首个交易日。当天不少投资者询问新规对紫光国芯800亿元定增影响,随后紫光国芯在投资者互动易上承认新规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有较大影响,公司正在与中介机构评估具体影响情况,可能会根据监管新要求做必要的方案调整或变更,具体方案还没有确定。

此前的1月23日,紫光国芯公告终止了与力成科技签署的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承诺自披露公告之日起至少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