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支持符合条件的农企和涉农企业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夏村 2017-03-08 15:5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和涉农企业上市融资。韩长赋说,农业特别是从事种养业新型主体融资难,仍然是金融服务方面的一个短板。现在有关金融部门已经把这个事情拿到重要议程上来,通过一些措施和制度性安排,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韩长赋指出,一是建立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贷款的担保体系,对此农业部和财政部每年安排200多亿元,今年是第三年,可以安排600多亿元资金,建立一只担保基金,为新型经营主体规模经营提供担保。为此,正在建立一个规模经营新主体的直报系统,有利于尽快得到生产经营的融资支持。二是进一步发展农业保险。农业是风险较多的产业,除自然风险,还有市场风险、产业安全风险。要扩大农业保险品种,逐步提升保险标准。此外,要搞巨灾再保险。农业部与保监会、财政部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文件。三是扩大有效抵押。农业贷款方面抵押物较少,今年1号文件已经规定,流入的土地经营权可以抵押,农业生产设施和大型农机具可以抵押,扩大了有效抵押物,使农民尽快得到贷款。

韩长赋表示,在金融体系方面,一些主要的商业银行,特别是国有商业银行都建立了“三农”事业部。此外,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和涉农企业上市融资。通过这些措施,解决、缓解农业融资难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