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中通客车需求量上涨,公司成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受益者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韩启明 2017-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日晚公司发布子公司重大合同公告,2017年2月2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中通客车签署《2017年动力电池采购合同》。中通客车拟向合肥国轩采购纯电动客车电池系统,合同总金额为13.29亿元,采购动力电池组5700套。合同为合肥国轩与中通客车签订的2017年年度供货合同。

中通客车需求量上涨,公司成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受益者。合肥国轩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从事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与中通客车签订2017年年度供货合同,合同金额为13.29亿元,相比2016年与中通客车签订的供货合同(10.37亿元)增长28.16%。根据2017年动力电池价格平均下降20%左右,公司对中通客车动力电池供货量显著提升。订单量的提升彰显了公司动力电池龙头地位,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近日四部委联合印发《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引导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公司有望成为动力电池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受益者。

动力电池产销稳步提升,带动公司营收大幅增长。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和公司三元锂电产能扩充,公司动力电池销售在2016年飞速增长,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7.58亿元,同比增长73.30%。合肥国轩年产6亿Ah的动力锂电池和青岛国轩年产3亿Ah动力锂电池项目于2016年三季度正式投产,公司与北汽新能源、上汽、江淮和奇瑞的乗用车合作保证了充足的订单。公司规划,到2017年底实现三元电池产能10亿Ah,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产能20亿Ah,预计总产能达到30亿Ah,因此将带动公司2017年营收更上一台阶。

定增扩张动力电池产能,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拟定向增发募集36亿资金投入新一代高比能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控制系统和工程研究院建设项目,其中高比能动力电池项目建设完成并全部达产后,共计将实现年产12亿Ah高比能动力锂电池产能,预计可增加公司年收入61.54亿元,净利润9.72亿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控制系统和工程研究院项目的募投资金分别为3.89亿元、3.62亿元和10.66亿元,这系列项目将加快优化公司新能源产业链,与公司现有动力电池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的整体实力和盈利能力,巩固公司的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锂电池龙头,加速布局全产业链。我们维持16-18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16-18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39亿元、15.68亿元、20.3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05、1.58、2.05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0倍、20倍、15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