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内要实现商务事业三个“新”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04 09:2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3月3日,新任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的“部长通道”上亮相,并回答记者提问。这位有着多年外贸经验的“老将”积极表态,称下一步重要任务是推动商务事业有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

钟山于2月24日刚刚接任商务部部长一职。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他,商务部任职8年多、有37年外经贸工作经验。历任浙江省副省长、商务部副部长。自2008年担任商务部副部长之后,钟山还先后兼任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2014年6月开始,钟山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面对媒体,钟山态度开放、积极。“很高兴今天跟大家见面,也很愿意跟大家交流,并且回答大家的提问。”他说,“作为商务部长,对我来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会加倍的努力。我的使命就是为党和国家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商务事业服务。”

在当前外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钟山的首次公开亮相必然迎来媒体“雨点”般的提问。“请您谈谈贸易摩擦吧!”“中美贸易何去何从?”“如何看待外贸发展?”……

钟山表示,中国对外贸易现在发展得是好的。对外贸易是拉动一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三套马车”之一,为我国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钟山也直言,未来必须要调整原来的外贸方式,也就是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从而,不断巩固中国贸易大国地位,推动贸易强国进程,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这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

谈到任期内有何目标,钟山表示,下一步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商务事业有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