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元:请记者们一定要为光伏行业鼓掌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03 09:4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家出身,水产学校毕业,或许是与“三农”接地气的天然联系与朴素的感情,刘汉元和他的通威集团多年苦干成就了其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之梦。刘汉元凝练出的“饭碗理论”(即谁和农民抢饭碗,谁就没有饭碗;谁往农民碗里添油加肉,谁就有饭碗)以及践行的“公司+合作组织+农户”的蓉崃模式等等,已经说明了一切。不仅如此,通威“渔光一体”跨界融合模式将农业智慧性的并入了光伏行业圈,可以说这是集团服务“三农”,脱贫扶贫的开创性之举。自此一个着眼于最基础的食品安全,一个着眼于最高端的能源安全的两大产业就这样有机的融为一体了。难怪素有民营企业家中的思想家之称的冯仑也不得不为之点赞:“一个好人与一个好企业”。

媒体见面会上,刘汉元有关保障我国基本口粮供给安全及加快农业规模化现代化经营的提案建议、关于取消电价组成中基本电费与基金及附加的提案建议、关于强化政府信用建设,加快落实光伏补贴发放的提案建议、关于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减免光伏行业税费的提案建议,以及关于加快光伏产业发展,从根本上破解雾霾之困与让尊重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成为社会共识的两个发言思考,无不是从其两大产业实践中思考而来,无不是从其始终放在心头上的民生和内心的大爱与善商而来,无不是更强的参政议政责任感与使命感而来。

媒体见面会快要结束时,面对记者有关发展光伏产业消除雾霾与蓝天白云等的提问,刘汉元大声向全大厅的记者呼吁:“请你们一定要为这个行业(光伏)鼓掌!”

见面会结束后,记者偶然间看到了亚运村街道工委贴在马路护栏上一幅标语:“物质财富固然可喜,道德高尚更加可贵。”记者在想,或许以此来形容刘汉元这位第二十次参加全国两会的“资深老委员”更为贴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