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业登陆A股募投项目已启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17-03-03 10:2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历时400余天重组后,3月2日,原中铁二局(600528)完成“中铁工业”更名,正式亮相资本市场。

更名之举意味着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已然落定,公司主营业务由建筑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和物资销售变更为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的工业制造业务。

中国中铁董事长李长进在重组更名上市仪式上表示,通过此次资产置换重组,解决了同业竞争的历史遗留问题,为中国中铁的道岔、钢梁钢结构和盾构制造等优势业务打造了独立的上市平台,通过清晰业务单元,提高市场估值,符合上市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据中铁工业董事长易铁军介绍,中铁工业将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开发新兴业务领域,开拓海外市场,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和效益。基于目前市场潜在的巨大需求,中铁工业依托我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借助中国中铁多年来在海外市场的战略布局和网络,并伴随着产品的技术升级和海外市场的开拓,中铁工业盾构机、高速铁路道岔、桥梁钢结构等产品具备较大增长潜力,将成为中铁工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前重组方案披露,此次置入资产为中铁山桥、中铁宝桥、中铁科工及中铁装备四家公司100%股权。置出资产为原中铁二局持有的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上述标的资产作价差额部分由原中铁二局向交易对方中国中铁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

并且,中铁二局还拟向不超过10名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60亿元用于多个投资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募集配套资金在前两项交易的基础上实施。

对于募集配套资金拟投项目进展,中铁工业总经理李建斌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本次定增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其中41.10亿元拟用于12个相关生产投资项目,另外18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在募集资金没到位前,公司已用自有资金先行投入建设,12个项目中包括TBM私有云研发、超大直径系列盾构等3、4个项目进展已过半,高端装备再制造中心项目则在今年有望建成。

“募投项目1/3已开始建设,有1/3今年要启动,剩余1/3要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启动。募集资金会根据实际募资情况,按照投资项目的轻重缓急予以使用。”李建斌向记者表示。

据悉,本次重组后,中铁工业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为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国际市场、参与全球制造产业再分工创造了契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铁工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