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板块再度发力 三月股市开门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7-03-02 07:2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周三呈现冲高回落走势,顺丰控股股价巨幅震荡,带动整个物流板块大幅回调。机构人士认为,随着市场对于经济乐观预期逐渐消化,本轮春季行情将进入后半段,三月份后期开始,市场可能面临行情拐点。

沪深两市指数昨日双双小幅低开,此后在建材板块的快速发力下震荡走高,沪指午间收盘一度站上3250点关口。午后,备受市场关注的顺丰控股涨停板放量打开,带动整个物流板块快速回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盘面人气。虽然医药商业等板块尾盘奋力拉升,但仍难以阻止指数冲高回落走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46.93点,上涨0.16%;深证成指报10418.62点,上涨0.26%;创业板指数报1931.97点,上涨0.25%。两市合计成交4964亿元,较周二的4192亿元大幅回升。

盘面上,前期持续领涨的物流板块昨日午后跌幅持续扩大,板块龙头顺丰控股涨停遭巨量打开,在经历了一连串巨幅震荡后最终收涨4.79%,周二涨停的韵达股份收盘大跌9.90%,申通快递下跌6.10%,新宁物流、圆通速递等跌幅超过3%。此前同样表现强势的银行板块次新股盘中走势明显分化,张家港行收报涨停,而江阴银行受子公司票据案件影响,收盘下跌6.50%,常熟银行、吴江银行跌幅均超过2%。

涨幅方面,建材行业下的水泥板块昨日再现强势,天山股份收报涨停,青松建化、福建水泥涨幅超过4%。钛白粉板块大涨,安纳达、金浦钛业涨停。医药商业板块尾盘异动,华通医药涨停。此外,国防军工、稀土永磁、航运等板块同样涨幅领先。

题材方面,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高峰,个股“摘帽”行情日趋火热。近期完成“摘帽”的中油资本、亚星化学股价连续涨停,ST板块中的*ST易桥、*ST星马、*ST沧大等多只个股同样收获涨停。高送转板块表现强势,2月28日晚间公告拟“10转30派5”的凯龙股份一字涨停,此前已披露高送转方案的花王股份、易事特同样录得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存量博弈下资金扎堆抱团特征愈发明显,在顺丰控股的带动下,市场局部赚钱效应火热。此外,随着年报披露进入后半场,业绩扭亏为盈的摘帽股同样受到资金强势追捧,前期超跌股在年报业绩的刺激下有望迎来估值的快速修复。

长江证券发布的3月策略报告指出,行情未来的发展取决于经济与盈利能否持续超预期。目前春季躁动已经进入后半段,3月份后期开始,市场可能将面临“春季躁动”行情的拐点。行业配置方面,长江证券认为3月份前期仍然可以继续持有周期品,包括煤炭、钢铁、有色、建筑等行业。但目前周期品已经包含了一定的乐观预期,在3月份旺季数据披露之后,周期品可能将面临阶段性调整压力。随着行情的推进,3月后期开始应逐步减配周期行业,同时推荐增配估值吸引力不断上升的大金融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