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评论周报:腾邦国际16年业绩增长23.57%,中青旅联合IDG、红杉成立有限合伙企业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A股餐饮旅游板块本周涨幅2.87%,板块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上涨1.53%)。涨幅较大的个股为号百控股(+6.02%)、众信旅游(+4.88%)、凯撒旅游(+4.83%)、金陵饭店(+4.77%)、宋城演艺(+4.69%),跌幅较大的个股为云南旅游(-5.43%)、华天酒店(-2.58%)、西藏旅游(-2.24%)、国旅联合(0%)、大东海A(0%);美股餐饮旅游相关个股中涨幅较大的有携程(6.38%)、华住酒店(1.82%)、麦当劳(0.67%),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百胜餐饮(-3.58%)、途牛(-2.47%)、去哪儿(-1.68%);港股餐饮旅游个股涨幅较大的包括香格里拉(亚洲)(8.02%)、呷哺呷哺(1.59%)、锦江酒店(-0.45%)等,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神州租车(-3.43%)、大家乐集团(-2.43%)、海昌控股(-2.23%)等。按中信行业分类,2017年初以来餐饮旅游板块涨幅1.3%,弱于沪深300指数(上涨4.95%),维持板块增持评级。

2月25日,国旅联合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32.78%,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10.36万元,亏损幅度有所扩大。公司围绕户外文体娱乐的发展战略,正在停牌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2月25日,腾邦国际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实现营收13.1亿元,同比增长41.59%,主要是因为旅游业务增长较快,实现归母净利润 1.80亿元,同比增长23.57%,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2月24日,中青旅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50万元与IDG、红杉等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中青旅红奇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后续将发起设立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帮助公司开拓新业务领域,借助资本实现对外扩张。

2月23日,西藏旅游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下降16.97%,归母净利润亏损9512万元,亏损主要是因为外部政策和自然灾害等因素导致当地旅游市场景气度较弱。

个股层面重点推荐关注:中国国旅:离岛免税政策优化,近期新增火车旅客渠道,免税电商平台推出,口岸进境免税政策放开,业绩贡献有望持续发酵;中青旅:受益乌镇门票涨价,设立乌镇管理公司,绑定乌镇团队,有望开启新一轮管理输出和对外扩张,古北水镇持续向好;云南旅游:华侨城集团入主,公司由地方国企变为央企控股,股东实力大增,将加快对外拓展的步伐,积极参与云南省周边旅游资源整合与开发,想象空间较大;大连圣亚:新签多个异地项目,发行公司债及产业基金支持后续扩张,市值小空间大;宋城演艺:内生增长强劲,项目储备充足且体量更大,后续海外演艺+国内轻资产输出持续扩张、VR公园投入运营、泛文旅领域持续布局将带来市值成长空间,当前股价与增发价倒挂,且后续存在融资需求,短期催化较强;西藏旅游:小市值,资本运作有望重启;三特索道:小市值,大股东增持,民企特征将更加明显,诉讼今年底或者明年初有望结束,后续资源扩张和产业链扩张可期;丽江旅游:整合周边资源打造大香格里拉环线,探寻外延并购机会;北部湾旅:海洋旅游龙头公司,智慧旅游-海洋旅游-景区运营协同发展。短期建议主要关注:三特索道、云南旅游、大连圣亚、西藏旅游、宋城演艺

主要风险:旅游系统性风险;并购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