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观点:证监会发布会强调股市监管稳中有进,短中期持续投资低估值高确定性标的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一、本周核心观点及推荐标的

周日证监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强调有信心解决IPO堰塞湖的问题,资本市场要有高质量的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数量还要增加。从长远看,通过减少或暂停IPO稳定市场的效果并不好。2016年,248家企业完成了IPO融资1630多亿元,新三板去年挂牌企业翻一番年底超过1万家大关。在新闻发布会上,刘主席为今年的股市确定了基调:在“稳”和“严”的基础上,2017年更加突出“进”。这“进”主要包含两层含义:第一是扩容;第二是制度建设、加强监管和对外开放。

IPO提速基调的再次确认,将从制度层面改变市场容量、投资理念和投资者结构等方方面面。投资理念方面,投资低估值业绩稳健标的,寻求股价稳健上涨、分红和打新股带来的稳健收益,仍然是短期和中期的投资策略。财报季,关注业绩稳健增长标的以及未来有保障的高确定性公司。

重点公司:

中兴通信(000063.SZ):5G主流研发厂商,低估值+业绩稳健增长,技术创新不断,重点推荐。中兴通讯作为全球四大通信设备生产商之一,也是5G技术的主流研发厂商,拥有超密集网络、SDN等多项关键技术专利。2月24日,中兴通讯在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前夕向全球发布面向业务云化时代创新vPIPE承载网解决方案。该方案在IP+光网络中创新的引入SDN技术,实现IP层与光层统一规划、调度、运维以及优化,打造高效率低成本承载网络。据估算,该方案较传统方案可降低50%CAPEX和OPEX,承载网络投资利用率高达80%。公司目前估值仅18倍,结合增长前景,重点推荐。

三环集团(300408.SZ):5G技术研发持续火热,产业链确定性受益标的。2月27日,MWC2017(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在巴塞罗那开幕,继去年的物联网、NB-IoT后,5G有望成为今年最大热点。高通、Intel、爱立信、华为、中兴等通信领域公司均将在MWC2017上进行相关展示。陶瓷后盖作为5G产业链重要组成部分,市场规模达到数百亿。三环集团在陶瓷粉料配方和加工技术上业内遥遥领先,且在陶瓷后盖产业化建设方面同样远超竞争对手。作为市场上陶瓷后盖推进最快,生产工艺最高的优质标的,预计未来公司业绩将高速增长,重点推荐。

永鼎股份(600105.SH):“一路一带”或成两会热议话题,百亿大单保障业绩高增长。2月24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接受《中国日报》专访畅谈2017年“两会”,表示希望看到今年“两会”提出新想法应对全球保护主义抬头的大趋势,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提速。永鼎股份是“一路一带”上巴基斯坦与中国合作的重量级参与者,结合公司百亿订单,预计未来数年业绩将保持高增长,重点推荐。

二、市场表现及估值

上周,沪深300上涨1.53%,上涨综指上涨1.60%,通信(申万)上涨3.59%,主要受益联通混改上涨。年初至今,沪深300上涨4.95%,上涨综指上涨4.83%,通信(申万)上涨0.35%。子版块方面,上周通信设备(SW)上涨2.88%,通信运营(SW)上涨8.22%。年初至今,通信设备(SW)上涨0.49%,通信运营(SW)下跌0.51%。个股方面,上周涨幅前五位的公司是:超讯通信(+38.24%),富春通信(+15.89%),北纬通信(+15.17%),邦讯技术(+12.98%),浙大网新(+11.54%)。

三、行业要闻及重要公司公告

周日证监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强调有信心解决IPO堰塞湖的问题,资本市场要有高质量的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数量还要增加。

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测试拉开帷幕华为率先完成3.5GHz新空口性能测试。

【光环新网】2016年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23.25亿元,同比增加293.11%。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长195.12%。EPS0.50元/股。

【东信和平】2016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14.73亿元,同比+2.3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0亿元,同比+24.58%。EPS0.2312元

【北纬通信】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3.94元,同比+10.3.32%。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824万元,同比+509.67%。EPS0.3元/股。

【中际装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稿):拟28亿元购买江苏旭创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5亿元。业绩承诺:2016-18年江苏旭创净利润不低于1.73亿元、2.16亿元、2.79亿元。

【通鼎互联】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报告书:拟108,000万元购买百卓网络100%。

【网宿科技】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拟以约12.75亿元人民币购买CDNW公司97.82%股权。

风险提示:

1)年报及一季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