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环保治理趋紧,印染将成纺服产业供给侧改革排头兵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马莉,陈腾曦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维持缺乏基本面支撑个股缺乏持续性投资机会的判断。受上周再融资新政的影响、基本面一般、主逻辑为并购重组主线的公司调整幅度较大;而总体市场情绪尚好的大背景下,次新股再次活跃。对于2017年,我们认为受新股发行较快、再融资新政影响,缺乏基本面的个股持续性的投资机会有限,银河纺服研究的主基调沿着“环保标准提升、供给侧改革----周期类龙头业绩反转-----周期类公司投资增加、基建类投资增加-----经济复苏背景下消费陆续改善”的主线寻找合适的标的。

环保治理趋紧,印染将成纺服产业供给侧改革排头兵。我们对纺织制造产业的基本判断:1、作为基础产业,缺乏总量增长逻辑,但行业结构正在发生变化;2、园区式的产业集聚整合和产业资源的跨地域优化配置是主旋律;3、优质龙头企业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的主导作用越来越突出。印染行业由于其重污染属性,在环保治理趋严的趋势下,有望成为纺服产业供给侧改革的排头兵。为了解环保治理对产业的实际影响,我们特深入珠三角区域深度调研了两家上规模的领军企业,得出了一些颇有意思的结论,供投资者参考(详细调研情况请关注公众号查看纪要):(1)产业园化的集群式管理成为新潮流:珠三角有目前较成规模的有新塘、山水(大塘)、西桥三个产业园,产业园外的印染企业整顿力度极大;(2)产业园内热电、排污等基础配套由产业龙头接管:(3)纺织产业在整个政府产业升级规划中地位较弱、在争夺资源方面面临其他行业的激烈竞争。

把握新模式及龙头企业调整后的投资机会:(1)我们认为板块内弹性最大的依然是新模式成长型个股,典型公司包括柏堡龙、跨境通、歌力思、开润股份、商赢环球等,其投资价值在于估值降到合理水平下的业绩相对较高的增长。(2)传统的具有基本面业绩支撑、依托线下开店为主、线上为辅的品牌服装企业近年来正在经历涅盘的过程(如何改变供应链、终端零售管理缩小与国际品牌间的差距),在宏观及消费大环境不佳的背景下,业绩持续增长更显吃力;其投资逻辑在于盈利相对稳定(经历2013-2016年间检验),分红率、账上的资产及物业价值可以提供一定支撑的背景下,收益来源于分红率、业绩低速增长、潜在并购。典型品种:森马服饰、海澜之家等。(3)对于转型中的小市值个股,新野纺织、兴业科技、乔治白、嘉欣丝绸,以及已确定转型方向的多喜爱、华斯股份其长期投资价值取决于转型方向成长前景。

行业主要数据:中高端零售略回暖,出口增速有所回调;纺织品、服装、鞋类1月当月同比分别为1.42%、-2.46%、2.96%;328级现货周均价:15,976.00元/吨(-0.16%);CotlookA:84.14美分/磅(-1.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