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江化:业绩符合预期,关注平台整合进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16年报,实现营收36.5亿元,同增22.3%;实现归母净利6628万元,同增125.0%,扣非后4691万元,同增127.0%,考虑到浙铁江宁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313.5万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单季看公司16Q4实现营收10.8亿元,环增18.5%,扣非后归母净利2950万元,环增53.5%。分业务观察,有机胺、PC产品、顺酐及衍生物分别实现营收11.8/15.7/6.0亿元,本部、浙铁大风和浙铁江宁分别实现净利7352/3039/-7678万元。公司16年顺利扭亏为盈,主因为:(1)顺酐业务产品与原料价差扩大,副产蒸汽销售顺畅,同比减少亏损1.66亿元;(2)期内浙铁大风PC产品量价齐升,且多元化改造完成后装置满负荷运行且毛利率大幅提升。

环保约束下加氢苯与石油苯价格互相支撑向上。目前苯法顺酐价格与成本倒挂,而正丁烷路线吨净利2000元。未来苯法路线产能将继续出清,行业供需改善后公司顺酐业绩向上弹性十足。顺酐装置目前仍承担停产BDO折旧停工费用,利旧后业绩将爆发式增长。大风PC装置16年因极寒与技改等影响正牌率与产销量提升,四季度多元化改造完成后才实现满负且产销平衡,全年业绩尚未充分释放。装置目前运行稳定,正牌率和注塑级比例将继续提高。PC产品目前毛利率约为20%,双酚A供给偏松下PC业务将显著提升公司整体业绩与估值。

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仍停牌中,重组标的交易与评估方案尚在确认中。浙江交工为国内外项目经验丰富的专业公路施工与设计企业,省内万亿综合交通工程机遇前盈利能力值得期待,建议关注后期重组进展。

假设非公开发行完成,且暂不考虑资产重组影响,预测17~18年净利润为3.01/3.28亿元,分别对应0.45/0.49元EPS,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