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凯材料:积极外延促发展,电子化学品前景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料龙头企业,未来产品仍有增长空间。公司主营业务为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料,为国内龙头企业,国内市占率高达60%,全球占30%。2016年受国际竞争对手大幅降价影响造成部分客户流失,产品价格下跌,导致主业营收同比下降13%,毛利率下降5%。我国通信产业仍处于快速发展期,我们认为公司光纤涂料未来仍有稳定增长空间。此外PCB光刻胶、紫外固化塑胶涂料等产品逐渐进入放量阶段,收入占比不断提升。

积极外延并购,全方位打造电子化学品平台。公司拟以10.6亿元收购和成显示,和成显示是国内液晶材料龙头,在混晶的研发和生产上优势突出。目前国内液晶材料主要依赖进口,随着国产化进程加速,业绩有望快速增长。和成显示业绩承诺2017-2019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0.8/0.95/1.1亿元,今年实际有望超预期。同时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台湾大瑞科技100%股权以及收购长兴昆电60%股权,布局半导体封装材料。

电子化学品进口取代空间巨大,协同效应加速公司发展。全球半导体行业正在持续向中国转移,然而国内自给率低,相应配套的电子主要依赖进口。公司在半导体电子化学品领域持续布局,借助收购标的优质的人才资源、资质资源和行业地位以及相应的客户群,发挥产业协同效应,未来将有利于新产品的快速导入,提高公司在电子材料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新的推动力。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业务仍有望维持稳定增长,同时通过外延并购打造领先的电子化学品平台,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新的推动力。暂不考虑增发收购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0.83亿、1.04亿和1.38亿,对应PE96X/77X/58X。若考虑增发收购全部完成,预计2017年净利润总计将达到2亿元,对应PE约45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纤涂料价格持续下跌,外延收购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