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得信息点评报告:国产替代助营收增长超预期,业绩拐点或将至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李奡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大幅增长,巩固ERP厂商领先地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我们预计有以下几点原因:1、“中国制造2025”及传统制造业企业逐渐向工业4.0转型升级拉动国内企业信息化需求,2、对国际巨头国产替代,3、销售团队持续扩大,直接拉动公司收入显著增长。

新业务盈亏平衡点将过,利润拐点有望来临。公司利润增速显著低于营业收入增速,我们预计主要由以下因素造成:1、公司的供应链金融和汇联易等新业务目前团队在200人左右,新业务处于投入亏损期,预估增加开支在8000万或者更高;2、工业4.0带来的业务升级尚处于研发投入期,一定程度造成费用率上升;3、在国产替代中,公司为开拓新客户新业务,一定程度让利导致毛利率略有下滑;4、新增销售人员和实施人员人均产出效率低于老员工,对毛利率和费用率均有一定影响。目前公司供应链金融和汇联易业务进展顺利,2017年实现盈亏平衡的可能性极大,将极大提升公司的利润;同时新招人员熟练后人均效率有望提升,我们估计公司在2017年有望迎来利润加速增长的拐点。

上调至“买入”评级:我们上调公司2017-2018年营业收入为21.79亿和27.23亿,净利润分别为3.51亿和4.61亿,EPS分别为0.42/0.55元,现价对应PE28/21倍。公司传统业务重回高速增长通道,供应链金融业务即将放量,汇联易发展值得期待,上调至“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业务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