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世影业是这样投资IP产品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绮玥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在布局IP一定要趁早,可能一部小说还没有出版成书,网文也只是更新了10万字,但这时候就需要善于去提前发现好的IP。”IP被越炒越热,天价IP的消息不时传来。对此,尚世影业CEO陈思劼介绍了其应对方式,即“抢”先布局。

2月25日,东方明珠旗下影视公司尚世影业举行2017年影视项目发布会,宣布了9个电视剧启动计划以及将于2017年上映的电影片单。发布会上,陈思劼表示,公司今年IP储备丰富,目前已有40个左右的项目,到年底还会进一步增加;并且,为了确保影视作品的质量,由公司主投主控的作品比例会大幅提高。对于《烈火如歌》、《求婚大作战》等热门IP,陈思劼称,将挖掘上述经典IP变现的多样性,探索其延展至游戏、衍生品等更多的变现模式。

本次发布的影视作品中,电视剧包括了由现实题材改编的《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翻拍热门日剧《求婚大作战》、明晓溪同名作品《烈火如歌》、奇幻IP大剧《紫川》等;电影则有《21克拉》、《心理罪》、《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等。就上述众多经典的热门IP作品,陈思劼透露了尚世影业在挑选IP时最主要的两个参考维度:第一,会考虑IP作品本身是否适合于影视创作,能否被改编为好的影视剧集;第二,则会考虑IP作品能否有更多延展的可能,即在影视改编的基础上,能否进一步开发出相关的游戏、衍生品等。“尚世影业有专业的制作团队和投资团队,他们会分别从这两个角度出发,进行综合考量。”

事实上,往往越是大IP,其人气和价格也就越高,陈思劼的“秘籍”就是“抢”——“需要善于去提前发现好的IP,抢在别人之前拿下。” 陈思劼进一步表示:“在评价一项IP时,很多人都会看数据,其实并不一定最多点击率、最高人气就是最好的,或者说艺术成就越高越好,我们会从影视作品的特点出发,不会盲目跟风;当然,提前跟作者、编剧沟通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目前,尚世影业的储备项目约有40个。据陈思劼介绍,尚世影业接下来还会继续参投其他影视作品,因此到今年年底公司的项目储备会进一步扩大,或许会达到50个,投资总额也会较去年出现大幅上升。

关于今年尚世影业主投主控的剧目比例进一步上升这一点,陈思劼解释称,这是为了更好地保证影视作品的质量,“尚世影业接下来会以精品化、国际化、融合化为发展方向”。具体来看,“精品化”方面,公司将会选择具有正确舆论导向的作品,并配合以高品质的制作;在“国际化”上,尚世影业会接轨国际,目前公司与BBC、迪士尼、富士电视台等均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融合化”方面,尚世影业将对接渠道、技术、资本等多方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由尚世影业参与发行的引进电影《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将于3月10日上映。据悉,在电影上映前,东方明珠发行了《最终幻想15》的主机游戏。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部作品将会是东方明珠此前提出的“娱乐+”战略中的一个内部整合联动的初试项目,而尚世影业希望借此发挥影游联动的效应。

事实上,尚视影业在影视IP投资方面已颇有成绩。近年来,公司出品发行的电视剧包括《平凡的世界》、《爱情碟中谍》、《大好时光》等,引进的电影有《神探夏洛克》、《金蝉脱壳》。早在尚视影业的前身(上视传媒)时期,其还出品过电视剧《蜗居》、《杜拉拉升职记》,动画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麦兜响当当》以及电影《十月围城》、《枪王之王》、《倔强萝卜》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