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产业化进程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28 11:4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7日,在2017世界移动大会(MWC)开幕之际,华为、LG、诺基亚等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发布手机新品。业内人士认为,5G将是本届大会的最大亮点。中兴通讯、爱立信等将展示最新的5G技术和产品。

5G将成MWC的亮点

据悉,中兴通讯将在MWC2017上重点展出首个Pre5G FDD Massive MIMO基站、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产品等。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介绍,5G高频通信适合于数据的短距离高速传输。在本次MWC2017上,5G高频预商用基站将与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移动进行联合展示。低频段通信则在网络覆盖方面具有较大优势,中兴通讯的5G低频基站具有高集成度、体积小、重量轻的特点。

2016年,中兴通讯全球首家对5G高频和低频领域进行了关键技术验证,成功完成5G高频外场测试,并通过了国家5G试验一阶段测试。

爱立信将与德国电信和SK电讯联合演示5G网络技术。此前,爱立信、德国电信和SK电讯完成洲际5G网络测试。爱立信近日宣布推出全新5G平台。该平台包括5G核心网、无线和传输产品组合,以及数字支撑系统、转型服务和安全系统,帮助运营商从现有网络平滑演进到下一代网络。

技术研发取得进展

工信部此前发布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开展5G标准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成为主导者之一;支持开展5G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构建5G试商用网络,打造系统、芯片、终端、仪表等完整产业链;组织开展5G技术研发试验,搭建开放的研发试验平台,邀请国内外企业共同参与,促进5G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此外,开展5G业务和应用试验验证,提升5G业务体验,推动5G支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应用融合创新发展,为5G启动商用服务奠定基础。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中国从去年年初开始全面启动5G技术研发实验,目前在概念和无线技术以及网络架构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5G技术研发实验已经进入第二阶段。

此外,工信部加快5G频率的规划。去年工信部批复了在3.4GHz-3.6GHz频段开展5G系统技术研发试验,目前正在抓紧开展其他有关频段的研究协调工作。

招商证券表示,2017年三大运营商开始启动5G商用化进程,2018年年中第一版5G标准有望落地,之后5G产业将迎来加速发展期。中关村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认为,中国将在2019年大规模部署5G网络。

项立刚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的网络部署还属于探索性、试验性的,其技术、成熟度等还有待完善。预计2019年会有5G的试用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