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通胀继续上行,美国加息升温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启兵 2017-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数据:

国内经济:CPI涨幅温和,但PPI加速上行,带动GDP平减指数向上。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03万亿元,创一年来新高。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1,07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12月逆差2,983亿元大幅缩小,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国际经济:美国1月季调后CPI环比升0.6%,创2013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大幅超出预期,通胀压力开始上升,支撑更快加息的理由逐渐加强。如就业和通胀数据仍然保持强劲势头,提前加息可能性也在不断增大。

事件与政策:

有限有松,促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证监会加大对上市公司再融资的监管,有利于资本市场基本功能回归,有利于支撑实体经济转型,对股市长期影响偏利好。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公告,下调保证金比例、下调交易手续费、放宽持仓额度。

美国加息预期升温,欧洲维持宽松政策:在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的背景下,对合适加息节奏讨论逐渐升温,加息预期进一步得到加强,但特朗普政策效果和外围经济影响仍然是美联储顾虑的主要方面。欧洲经济复苏缓慢,经济增长支撑较为脆弱,距离通胀目标仍有较大距离,同时欧洲还将面临较多的政治不确定性,因此仍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维持政策刺激。

重点行业跟踪:

上游:原油震荡波动,铁矿石大幅上涨,煤炭价格小幅下跌。

中游:电厂耗煤量回升,高炉开工率持平。

下游:房地产成交逐步恢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