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跌“价”升 出手好时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洋 2017-02-25 09:5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显示,1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8%,环比上升0.13个百分点。理财分析师认为,春节过后银行理财量跌“价”升,在未来货币政策趋紧的态势下,银行资金短缺情况料持续。预计2月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上升空间。投资者如果有理财需求,可以抓住时机锁定较高收益率。

因为银行理财的投资品中,非标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银行理财资金池模式,资金和资产期限错配的问题显得格外突出。“如果投资的都是标准化可交易品,就不存在期限错配问题。所以关键在于监管对于非标资产的认识和态度。”某银行人员表示,统一标准是好事情,但前提要有统一的准入要求。监管对于资管投资的“规范化”是一方面,另外站在宏观角度,更需疏导资金流向。

春节过后,居民手头闲散资金较多,正是规划一年投资理财的好时期。业内人士表示,预计一季度银行理财收益将逐渐走稳,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以抓住一季度理财收益率位于高点的时机,配置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一季度是各大银行开门红冲刺业绩的时段,而且春节后居民手头闲散资金较多,因而一季度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可能出现走高的行情。这种现象在各家股份制银行会表现得更加明显,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以抓住一季度理财收益率位于高点的时机,选择半年期以上的产品进行配置,提前锁定高收益率。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微跌至4.14%,较上周下降0.06%。7天以内的理财产品共有28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3.57%,与上周持平;8天至14天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21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32%,环比上周减少0.08%;15天至1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12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30%,环比上周减少1.18%;1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是发行主力,其中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679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6%,环比上周减少0.01%;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49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3%,环比上周减少0.18%;6个月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共发行467款,其中6-12个月期限产品共有330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8%,环比上周增长0.01%;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137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4%,环比上周降低0.04%。

从发行银行类型来看,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多来自中小型银行;从收益类型来看,高预期年化收益类型多属于非保本浮动型。从具体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产品来看,如中信银行发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以7.25%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3个月期限内第一的位置,平安银行发行的一款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8.4%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居3-6个月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首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