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依托主业进行多元化战略布局,泰国三期建设议案通过,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17-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公司投资成立三家全资子公司:山东玲珑橡胶科技有限公司、玲珑轮胎(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资源综合利用及废旧轮胎翻新公司。公司根据自身主业出发在高端智能研发、废旧橡胶综合利用以及体育文化产业等领域设立三家子公司,将有利于公司拓展深层次的专业研究,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自主研发实力,增强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公司公告:与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投资1200万元,股权占比60%,上海名匠投资800万元,股权占比40%。智能装备制造公司主要业务为智能设备、绿色装备的制造与研发、高端装备的制造与创新。公司与上海名匠合资成立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能够帮助公司汲取只能装备领域的先进经验,改善公司的装备水平和档次,有望提升公司的生产效率和利润水平。

公司公告:拟为泰国玲珑追加投资,全部用于建设三期项目,包括年产80万条全钢胎、200万套半钢胎和40万套斜交胎。经初步测算,预计投资总额1.2亿美元,建设期1.5年,建成后可增加收入12亿元,利润2亿元。

产能持续扩张,泰国玲珑利润率远高于国内。公司目前在山东招远、山东德州、广西柳州三地及泰国设立子公司,拥有半钢轮胎产能4800万套,全钢轮胎产能740万套,斜交轮胎产能100万套,随着公司“3+3”战略未来在国内外产能的不断布局,在2020年有望实现产能遍布全球,达到年产9000万套的轮胎产能。目前在泰国拥有1200万套半钢、120万套全钢的年产能。根据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给泰国玲珑颁发的投资促进委员会鼓励书,泰国玲珑将于产生业务收入之日起八年内免交20%的泰国企业所得税,五年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2014年是泰国玲珑的第一个免税年度,未来几年仍长期受益。

品牌、配套、研发、销售优势明显,助力公司成长为世界级轮胎企业。品牌优势:2016年玲珑品牌价值达到253.28亿,品牌价值连续多年稳居本土轮胎行业首位。配套优势:公司在国内上市公司中配套占比最高,未来有望继续扩大配套业务在高端轮胎市场的占比,半钢胎配套占比约65%,全钢胎配套占比约40%。2015年公司配套市场销售收入达25.81亿元。研发优势:公司拥有招远、北京、北美三大研发中心,在欧洲建有试验检测中心,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哈工大玲珑轮胎研究中心。销售优势:产品远销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设立营销网点2万多个。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是国内轮胎行业巨头,泰国工厂具备税收优惠政策,净利率大超国内,多元化战略布局为公司提供巨大增长潜力,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6-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61、15.51、21.24亿元,EPS为0.88、1.29、1.77元,当前股价对应16-18年PE为31X、21X、16X。

风险提示:国内外市场激烈竞争、投资项目建设不达预期、市场开拓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玲珑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