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2.0时代销量与品质并重 全新景逸S50打响价格战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龚梦泽 2017-02-24 10:1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行2.0时代销量与品质并重

全新景逸S50打响价格战

以 MPV起家的东风风行,在上一个东风时代,凭借旗下的菱智系列产品深得人心,成绩斐然;2010年-2015年,东风风行的销量 5年增长5倍;到了2016年,东风风行共销售26.13万辆,同比增长4.2%,实现连续6年增长。

主攻一个细分市场很容易造成偏科,这也是许多自主品牌发展所遇到的共性问题。为此,跨入2.0时代的东风风行,定下了“SUV+轿车”双线并进的战略,进入家轿市场,填补市场空白,实现全品类发展。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利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东风风行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东风风行延续了稳中上行的良好态势,加速了各环节的转型升级,为跨入2.0时代夯实了基础。“2.0时代对于每个企业都有不同的涵义,而对东风风行来说,2.0时代意味着产品与品质的均衡发展。”

“SUV+轿车”并进

助力40万辆年销目标

在2017年开年之际,东风风行在继去年全新景逸X5取得一定成绩之后,又趁热打铁推出全新景逸S50,进一步巩固自己的轿车产品线。6.59万元-10.29万元的价格也让外界看到了东风风行的野心。

在景逸S50的发布会上姚利文表示,“全新景逸S50是东风风行为80后、90后消费者打造的新生代中级车,也是2.0时代高品质、高颜值、高科技的精品之作。”

事实上,作为东风风行2017年产品规划的首款产品,景逸S50是东风风行冲刺2017年40万销量目标所亮出的第一张牌,也是跨入新阶段在轿车领域所打出的第一张牌。

对于新车未来的市场表现预期,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谢家胜表示,全新景逸S50上市之后的销量目标分为两步,第一步要实现年销量5万台,第二步要实现年销量10万台。

此外,在新能源领域发力也将成为东风风行跨入2.0时代的一大动作。记者了解到,景逸S50未来还将推出纯电动版,并预计于今年10月份上市,其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将有利于景逸S50在新能源市场上占据更多的份额。

东风风行

开启2.0均衡发展时代

透过全新景逸S50的上市,可以看出东风风行在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上的野心和信心。但在市场上,自主品牌的紧凑型轿车已经高手林立,如逸动、帝豪GL、艾瑞泽7等。尽管在产品力上,全新景逸S50有着内外焕然一新的颜值、更丰富的配置、更出众的车身尺寸,但仍会面临不小的挑战。

可喜的是,东风风行已经跨出了第一步的价格关。相比上述竞争车型,全新景逸S50已经将起步价下压到了6万元区间内。

对此,东风风行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文征表示,全新景逸S50结合年轻化群体的需求,在高质感、高科技、高颜值“三高”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同时相比同级别竞品有4000元-5000元价格优势,很好地覆盖了更多潜在的消费群体。虽然说在品牌影响力上仍有提升空间,但全新景逸S50这次走的就是性价比和品质的真功夫。

据记者了解,在2017年下半年,东风风行将从轿车、SUV到MPV,三大细分市场都有车型投放,包括年度改款、中期改款、新增动力车型以及全新车型。其中在SUV方面,东风风行将推出景逸X3、风行SX6以及景逸X5,并且在年末还将推出一款7座中型SUV景逸X7。在MPV方面,东风风行将推出菱智M5L、改款风行CM7、改款车型F600。尔后,菱智车型还将推出一款搭载1.3T发动机的车型。

东风风行官方表示,未来东风风行将划分的两个系列,其中景逸系列车型将主打家用,包含有轿车和SUV量大产品线,风格偏向于豪华。而菱智系列则主打实用,主要包括现有的MPV车型和将来要推出的SUV产品线。

“未来菱智还将推出多款SUV车型,而现有的多款MPV车型,在未来都会规划到菱智系列中,不排除也会进行重新命名的可能。”谢家胜对记者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