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银隆合作被关注赵薇购万家文化存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4 10:1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黄帆

深交所七问格力银隆200亿合作:据《证券时报》报道,格力电器(000651)与珠海银隆再度牵手,“造车”态度依然坚决。媒体报道,2月20日,双方拟签署不超过200亿元优先采购的合作协议。深交所2月21日随即向格力电器发送关注函,要求公司解释合规问题,并持续追问格力“造车”原由,以及珠海银隆的实力。有关关注函包括要求格力补充披露本年度、上年度与珠海银隆的关联交易具体情况、合理性;珠海银隆的履约能力及对上市公司财务及经营的影响,要求作出必要的风险警示。此外,深交所指出此次股东大会定于北京召开,是否违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媒体报道指出,之前收购案被否后,此次关联交易能否在股东大会上顺利通过,依然会有阻力。舆论观点对是否有利益输送的质疑,依然议论纷纷。

赵薇30亿收购万家文化成泡影:万家文化在赵薇宣布杠杆收购后,一时间成为舆论热点,引发不少舆论的质疑。

2月15日,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经与多家金融机构沟通后,龙薇传媒(赵薇控股公司)表示是否能按期完成融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公告指出,由于银行无法完成审批,龙薇传媒无法按期完成融资计划,即无法完成全部收购股份计划,双方需要调整股份收购比例。转让比例由此前的29.135%降为5.04%。

公司承认,由于市场对有关项目的交易存在较大质疑,加上银行内部风险控制的原因,使得原本有融资意愿的某银行短期内态度发生变化。

秋林集团财务核查不存在的珠宝交易引诉讼:秋林集团近期遭遇多起舆论风波。此前,上交所对公司的12亿信托理财表达了多次的关注。交易所认为,有关信托理财事项存在前后信息披露不一致的情况。具体而言,根据公司前期公告,已对交易对方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而在会计师报告中,又称“天津创富与深圳和百高认为涉及商业秘密”,会计师仅取得双方债权债务确认书,无法对有关信托理财的具体事项做出判断。据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新华信托是否承担本次信托理财资金的偿付义务,前期尽职调查对象的选择是否恰当,调查范围是否充分,是否存在刻意规避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形;以及公司、董事会对天津创富、深圳和百高或其他实际偿付义务人进行必要尽职调查的具体情况。

此外,近期,秋林集团接到河南省洛阳中院关于洛阳颐和福祥黄金饰品有限公司起诉的《传票》及《应诉通知书》。有趣的是,秋林集团收到传票后,经过和公司高管潘建华和李建新核实,两人认为起诉书内容与事实严符。而今世福珠宝则表示,福祥黄金是公司全资子公司,然而有关的3500万元货款一事,往财务核查中不存在,起诉书中所表述的内容与事实不符。

媒体分析怀疑,表面离奇的诉讼和纠纷背后,真相可能不是公开资料所披露出的那么简单。

投资者诉上海家化虚假陈述案开庭:近期,另一批投资者诉上海家化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在上海开庭审理。

2015年6月13日,上海家化公告,公司于2015年6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因未按规定披露公司与沪江日化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情况被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予以行政处罚。

据媒体报道,除目前已调解结案的37起案件外,其余18起案件尚未判决。此外,上海家化分别于2017年1月9日、2017年1月16日与37名原告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调解协议》,法院于2017年1月13日、2017年1月16日就该等37起案件作出了《民事调解书》。2017年1月24日,公司根据上述《民事调解书》的相关内容履行了赔偿款项支付义务,共计支付356万元。

华锐风电卷入国际仲裁:近日,华锐风电公告称,意大利两客户公司以合同违约为由向国际商会仲裁院提出仲裁申请,公司及意大利子公司成为被申请人,仲裁涉案金额共约4365万欧元。

华锐风电近期遭遇大股东频繁出货。媒体报道,过去数月,四大股东累计减持套现已经超过15亿元。公司还收到数名大股东的告知,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会有减持行动。

关注更多资本市场热点舆情分析,敬请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订阅号gongsiyuqing,关注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