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讯飞鸿:巩固轨交优势 畅享“一带一路”战略红利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3 10:2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数据、物联网、LET无线宽带集群、指挥指挥调度、缺口监测、激光雷达、云计算、无人机……在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这些属于佳讯飞鸿(300213)的标签虽然听起来科技含量颇高,但也贴近我们的生活,从我们乘坐的铁路运输工具,到近年大量资本涌入的无人机市场,再到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佳讯飞鸿的智慧指挥调度全产业链综合解决方案陪我们跨越智慧时代。

内生外延齐发力

2016净利增长超历史均值

近年来,佳讯飞鸿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军民融合”及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巩固指挥调度与控制系统领域优势,保持在交通、能源、国防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公司加快外延收购步伐,先后注资威标至远,切入军用飞行模拟器行业,加深国防行业布局;注资通用机器人和增资臻迪科技(837335),加强无人系统技术。

在前行的道路上,佳讯飞鸿一步一个脚印,走得踏实而坚定,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1年-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速达到34.56%,净利润增速13.51%,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329.1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7.58%。公司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变动区间为9536.81万元-1.12亿元,同比增长15%- 35%,净利润增长大幅超过历史平均水平。

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为铁路技术输出贡献力量

2月21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中国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首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是我国首次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论坛。

“一带一路”战略区域辐射东南亚、南亚、中亚和西亚诸国,并延伸至东欧、北非,这些区域都对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有迫切的需求,特别是高速铁路、货运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一带一路”的战略蓝图徐徐展开、逐步推进,为轨道交通相关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近年来,佳讯飞鸿作为智慧指挥调度行业的领导者,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一直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凭借其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无人系统等领域的技术积累,为客户提供智慧指挥调度产业链服务。目前,已经成功开拓非洲、中亚、西亚、东南亚和美洲等10余个国家的铁路市场,为土库曼斯坦铁路、伊朗地铁、埃塞俄比亚铁路、吉布提铁路、尼日利亚阿卡铁路和阿布贾城铁、肯尼亚蒙内铁路、乌兹别克斯坦铁路、蒙古叶罗河铁路、古巴铁路、越南铁路等提供了智能化的指挥调度通信系统。

未来,佳讯飞鸿将凭借其在通信领域先进的技术沉淀及构筑智慧指挥调度产业链的战略理念,紧抓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建设中来,持续参与并推动“一带一路”国家的轨道交通数字化进程,用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创新解决方案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为国际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的服务,同时也为中国铁路技术输出贡献更多的力量。

借力资本市场

巩固轨交领域优势

作为国内铁路调度通信龙头,佳讯飞鸿不断巩固自身优势,努力实现资本腾飞。近日,停牌两月的佳讯飞鸿复牌,早在1月20日公司发布重组预案公告,拟收购北京六捷科技有限公司55.13%股权,作价25912.04万元,拟配套募资不超过3951.2万元。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佳讯飞鸿将控股六捷科技,持有股权也由30%扩大为85.13%。两者在铁路调度业务方面具有较好的整合效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佳讯飞鸿“大数据资源战略”的实施。

在研发方面,2016年12月,佳讯飞鸿首个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先进轨道交通智慧指挥调度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再次证明了佳讯飞鸿不仅在国家轨道交通领域内具有领先的技术实力,而且具备引领轨道交通“智慧化”转型的能力。

此外,2017年3月21日-22日,佳讯飞鸿将出席亚太香港地区轨道交通展览暨论坛会,据悉,此会议为亚洲地区最大的铁路展会,是最具声望的铁路轨交行业领袖的会议,能与各国政府高层决策者面对面进行沟通,进一步了解各国铁路行业最新的资讯与规划,具有深远的市场影响力。公司积极出席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会议展览,有助于扩大自身在行业及客户中的影响力。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讯飞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