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平台瞄准“年轻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7-02-23 09:1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流视频平台瞄准“年轻化”,以迎合内容付费市场需求。同时,伴随着视频付费市场的高速发展,行业竞争加剧,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土豆等主流视频网站纷纷加大资本及优势资源投入,布局会员付费内容与服务衍生体系,重点视频网站的品牌沉淀开始形成。

市场竞争激烈

2016年,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视频网站的付费会员数均大幅上升。艺恩预测,至2016年底,爱奇艺有效付费会员突破3000万。2016年12月,优酷宣布其会员数量超过3000万。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则表示,来自阿里电商平台的流量提供了极高的转化。

分析人士表示,视频用户的受众较为多元,各类作品都可以以其独特的“个性”赢得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各家影视制作公司纷纷制定战略、抢占市场。

据了解,爱奇艺2017年将投入100亿元,对内容方面进行投资;优酷则发布2017年三大内容战略,提出“超级网剧”理念,形成从前期策划到后期推广、营销的一站式玩法;腾讯视频加大自制内容投入,布局产业链上游,并表示2017年自制内容的投入将是2016年的8倍。

此外,乐视将采用“保底+分成”合作模式,并计划开发30亿元规模的金融产品,扶持内容制作方。慈文传媒储备了大量IP资源,加大对IP资源的开发,加码“网台联动”的投放方式。

争夺重点人群

年轻用户是各大品牌争夺的重点人群,各大视频网站相继发布新的品牌定位。

2016年2月,乐视视频发布新品牌主张“就视不一样”。乐视视频总裁高飞表示,希望以多元化的视角去发现新世界。2016年12月,优酷发布了新的品牌形象,从“世界都在看”变为“这世界很酷”。新品牌赋予年轻化标签,背后主要原因就在于年轻用户群体是产业面向的主要群体。腾讯视频则推进“不负好时光”品牌升级。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刘胜义表示,将以更加年轻化、更能引起用户情感共鸣的定位展现品牌。

分析人士表示,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制作公司进行分众化开发趋势愈发明显,但培养用户的付费习惯依旧任重道远。优质内容是发展会员的关键,尤其是高质量剧集的导流作用明显。此外,会员模式需要注重硬件和服务的捆绑,“用户体验决定其对平台的忠诚度及对品牌价值的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