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周报:钴短期仍看涨、铝及稀土去产能预期升温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钴短期仍看涨、铝及稀土去产能预期升温

钴:原料偏紧持续发酵、短期仍看涨MB低级钴至25美元/磅。资源股及加工(流程物料)股均受益,可关注洛阳钼业(603993)、格林美(002340)和华友钴业(603799)。

铝:供过于求格局显现,社会库存持续增加导致铝价承压,但成本支撑及去产能预期升温导致铝价存在短期上涨机会,仍建议持有st神火(000933)。

稀土:多部门就稀土供给侧改革问题调研包钢及稀土产业、打黑专项行动继续深入及环保检查等因素叠加,市场普遍看好后市,纷纷上调报价,但实际成交仍未跟进。可关注st五稀(000831)。

铅锌:受环保检查影响,下游消费企业复产放缓,导致下游采购未如期而至,价格回调。但短缺逻辑仍在,基本面仍最好。个股估值偏低,仍可关注中金岭南(000060)、建新矿业(000688)和驰宏锌锗(600497)。

铜:需求未恢复、出口禁令放开及美元加息升温,价格冲高回落。基本面紧平衡、少量过剩10-20万吨。但美国经济复苏预期仍存,铜价回调后仍有上涨机会,仍可关注江西铜业(600362)和云南铜业(000878)。

本周展望:钴价暴涨模式开启、短期仍有望上涨

价格:截止至2月17日,MB低级钴报20.4美元/磅,创2011年以来新高。单周涨幅10.27%,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单月上涨26.5%,而去年一年的涨幅仅为56.6%。钴价上涨速度明显加快,开启类似于2015年碳酸锂价格的暴涨模式。

供需:2015年全球钴过剩1.1万吨,2016年供需回归平衡,供给:因刚果(金)手抓矿减少8,279吨,抵消了其他企业增产4,467吨,最终导致产量持平甚至有所下降。需求:2016年国储收货52,00吨;全球新能源汽车用钴量增加1,600吨;企业流程物料增加及抄底多采购需求4,000~5,000吨,导致钴需求增加1.08万吨。2017年供需:上半年仍将偏紧,下半年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供给:刚果(金)手抓矿仍最大变数,可能增产的项目:万宝矿业卡莫亚铜钴矿(1,000~2,000吨/年)2016年年中投产,2017年将逐步达产;嘉能可Katanga(2,900吨/年)2017年下半年改造完工后或投入生产;华友钴业PE527铜钴矿(3,100吨/年)原计划2017年年中投产,考虑其他因素,我们认为实际增量或仅为2,000~2,500吨。需求:如果不收储,则储备需求减少5,200吨;根据中汽协预测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将增加28.3万辆,专用车增加10万辆,国外乘用车增加6.4万辆,净增加钴需求4,150吨;因价格偏高,企业流程物料增加及抄底多采购需求将下降至1,000~1,500吨。综上,需求将比2016年下降2,050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