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加息预期强烈金价承压,钴价上行利好资源龙头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上周美国的经济数据继续表现强劲,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23.9万人,环比增加5000人但连续102周维持在30万人下方,继续维持1970年以来最长记录,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收紧并逐步向充分就业这一美联储的目标迈进。

此外,2017年1月,PPI环比增加0.6%,同比增加1.7%,核心PPI同比增长2.0%,均好于上期及去年同期。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国国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她重申,加息等待太久是不明智的,若就业和通胀符合预期,美联储在近期某次的会议上加息可能就是适宜的,发言公开后,美元指数升至101.10上方,金价由1230美元跌至1224美元左右。我们认为在3月加息会议前,金价将持续承压。

基本金属方面,Escodida铜矿罢工持续,但劳资双方将进行调解;印尼正式发放铜矿的出口许可,180万吨的配额有望缓解铜的供应压力,铜价有回调的可能。铜的伴生金属钴的价格持续上涨,自2016年中19.5万元/吨的低价至当前37.75万元/吨,累计上涨达到93.6%,供给收缩叠加需求旺盛的格局短时期不会有太大改变,钴价有望持续上涨,这方面我们推荐关注洛阳钼业(603993.SH&3993.HK),其收购的刚果金铜钴矿有钴产量1.1万吨,扩产后有望达到1.6万吨,将显著受益于钴价上涨。

我们依旧看好电解铝行业的机会,一方面下游需求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无论是从环保方面考虑的区域产能限制还是从行业盈利能力方面考虑的落后产能退出,供给侧改革都将成为必然的出路。我们持续推荐行业龙头中国铝业(601600.SH&2600.HK)和新疆电解铝标的ST神火(000933.SZ)。

行业重要新闻。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102周在30万以下。

2017年1月铝冶炼厂成本调研,逾40%亏损。

重要数据跟踪。

美国17年1月CPI同比增加2.5%,PPI环比增加0.6%,同比增加1.7%;

钴价持续上涨;

风险提示。

1)贵金属:美国经济增速超预期;全球经济全面回暖;2)基本金属:需求下降;经济增速放缓;3)稀土:收储不达预期;需求低迷;4)大盘风险:市场回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铝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