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2017年第8周周报:能繁母猪存栏已至底部,饲料股逻辑在于集中度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观点和看法:

1、能繁母猪存栏底部震荡,产业结构发生变化。

本轮猪周期,补栏整体较为谨慎。小规模养殖户以补仔猪为主,同时因环保原因部分退出;中等规模养殖户因上轮周期深度亏损,整体补栏以稳定规模;大规模养殖户补栏更加积极,带来产业结构的大变化,能繁母猪存栏有望持续超预期下降。我们预计猪周期将显著弱化,同时拉长,生猪价格有望持续维持高位震荡。

2、猪周期弱化并拉长,龙头企业盈利有望超预期本轮周期小规模散户因环保等因素逐渐退出,规模化养殖场快速扩张,带来产业结构的大变化,我们预计猪周期将显著弱化,同时拉长,生猪价格有望持续维持高位震荡。预计随着机会成本的提高,未来小规模养殖户将逐步被淘汰,规模化企业将加速成长,龙头企业盈利有望超预期。

重点推荐:牧原股份、正邦科技、温氏股份;其次天邦股份、唐人神等。

3、养殖下游集中度提升,加大高品质动物疫苗需求,挖掘个股拐点机会。16年7月份以来,农业部相继发布两个动物疫苗行业调整政策,动物疫苗市场化进程将明显提速!政策一方面调整强免品种,17年猪瘟、蓝耳退出招采,口蹄疫及禽流感推行“直补”;另一方面,鼓励创新。新研发的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品种,其免疫综合效果明显优于现有强制免疫疫苗的,可新增指定生产企业。

动物疫苗市场化提速趋势下,一方面市场容量有望迅速扩大,龙头企业有望受益,另一方面过去过于依赖招采、定点生产等政策红利企业将面临压力,未来研发创新越发重要,龙头企业资金、研发等方面均有优势,占得发展先机。此外,行业整合有望进一步加速。坚定推荐金河生物(业绩高增长、17年动保业务现拐点)、普莱柯,其次生物股份、瑞普生物,海利生物、天康生物。

4、关注一带一路标的:在目前我国粮食仍靠大量进口的背景下,从国家安全战略角度,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必须从全球的角度进行布局,另一方面,从企业的发展战略上讲,利用全球资源也成为越来愈多的发展选择,包括很多上市公司收购牛肉、动物疫苗等企业。所以说在这个时期,推动建设“一带一路”,我们认为也将对国内农业企业对外合作发展提供难得的历史机遇。

最新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提到“统筹利用国际市场,优化国内农产品供给结构,健全公平竞争的农产品进口市场环境。” “加强农业对外合作,推动农业走出去。以“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国家和地区为重点,支持农业企业开展跨国经营,建立境外生产基地和加工、仓储物流设施,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

其实中央的一号文件已经包括我们的理解,“一带一路”包括的两个方面,走出去和引进来,对外利用全球优势资源,引进全球优势产品。那么从上市公司投资机会来讲:重点关注隆平高科、生物股份;其次中粮屯河、天康生物、亚盛集团、大禹节水。

5、禽链产能收缩趋势未变,静待毛鸡价格上涨催化。供给收缩的主逻辑不被破坏,祖代引种短缺所带来的行业景气只会迟到,不会缺席。毛鸡价格的上涨是行情启动的催化剂。从预期差角度来考虑,当前阶段,重点推荐:圣农发展、益生股份,其次民和股份、仙坛股份。

风险提示:猪价上涨不达预期;改革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