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2017第08期:美航母编队驶入南海、中国拟修订海上交通法,持续看好军工船舶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王习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美国航母编队驶入南海,同时我国修改海上交通法,规定外籍潜水器过领海须浮出水面,促进未来军工行业蓬勃发展。从短期来看,建议关注船舶类上市公司中国船舶(以民船造修为主,军品船舶动力为辅)、中船防务(军船业务为主)、中国重工(军船业务包括航母、驱逐舰)以及钢构工程(南船高科技平台),同时关注与海上潜航器相关的海信达、振华重工等。中长期来看,持续看好军工股三条投资主线。

行情回顾:国防军工板块跌幅-0.64%,跑输大盘,位列28个一级板块涨幅榜第6位。国防军工二级行业中,本周地面兵装出现上涨,涨幅为0.85%,船舶制造、航空装备、航天装备均出现下跌,跌幅为-0.21%,-0.05%,-0.77%。

美国核动力航母编队驶入南海,系特朗普上台后首次:当地时间2月18日,美国海军官方发布声明,“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开始进行巡逻。根据美国海军官方声明,此次“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包括尼米兹级航母“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以及“韦恩-梅耶”号导弹驱逐舰和舰载飞行联队。该航母战斗群于2月18日进入南海海域进行巡逻。“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在夏威夷,日本关岛和和菲律宾海域展开了一系列军事训练活动。可以看出,这次的所有航行任务,就是要向美国的盟国展现这支舰队强大的作战能力,为其强化与盟国的战略合作关系做出贡献。特朗普上台以来,对待中国一直非常不友好,但是考虑其商人出生的身份,这一举动更多是为将来和中国的军事、贸易谈判打下基础,此次航母进入南海只是给中国增加压力,让中国在南海主权做出让步,也在试探中国的底线。不可否则,此次航母进驻南海给南海局势带来进一步紧张化,也会解放军造舰需求进一步增加。重点公司建议关注中国船舶(以民船造修为主,军品船舶动力为辅)、中船防务(军船业务为主)、中国重工(军船业务包括航母、驱逐舰)以及钢构工程(南船高科技平台)。

中国拟修订海上交通法:外籍潜水器过领海须浮出水面:据国务院法制办网站消息,国务院法制办今日起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细化了海洋权益维护的相关制度,同时,完善了海上搜救和事故调查方面的具体制度。征求意见稿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以及中国有关领海、毗连区、专属经济区、大陆架等的国内立法,增加了外国籍船舶进出领海管理、无害通过、紧追权、驱逐出境等方面的基本制度。特别加入了“外国籍潜水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应当在海面航行,悬挂船旗国国旗,并向 海事管理机构报告”的意见。随着国内立法不断完善,水下开发渐成发展重点,标准着我国维护领土主权进一步向法制化发展,全方位发展。同时,强化近海反潜也变得更加重。重点推荐:振华重工(海工装备)、海兰信(雷达制造)。

辽宁舰总设计师:中国水面舰艇研制居世界先进行列:中国船舰研究设计中心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辽宁舰航母总设计师)朱英富18日在上海表示,中国水面舰艇研制水平和能力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朱英富是在参加首届“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设备”创新论坛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为适应国家防卫需求,近几年中国水面舰艇装备发展非常快速,可以说中国的新型水面舰艇取得了跨越式的提升,在国际上属于先进。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中国的水面舰艇研制水平和研制能力已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这为中国海军执行远海防卫作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对于未来水面舰艇总体技术发展趋势,我们认为,中国水面舰艇技术发展将在智能化技术、绿色技术、综合电力技术、远程综合保障技术、以人为本的舱室环境与设施设计技术、海上无人系统技术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并且进一步强化军民融合,使该类公司的业绩表现更加值得期待。建议关注军工船舰类上市公司,中船防务、中国船舶、中国重工等。

投资建议:短期来看,建议关注船舶类上市公司中国船舶(以民船造修为主,军品船舶动力为辅)、中船防务(军船业务为主)、中国重工(军船业务包括航母、驱逐舰)以及钢构工程(南船高科技平台),同时关注与海上潜航相关的海信达、振华重工等。中长期来看,持续看好军工股三条投资主线。第一,受益于国防武器装备升级的标的,包括航天强国(航天电器、航天电子)、远洋海军(中国重工)、战略空军(中航机电、中航飞机、中航光电)和国防信息化(国睿科技、四创电子、雷科防务)。第二,受益于研究所改制、资产证券化和国企改革等政策提振的标的,包括中航机电、航天科技、航天长峰。第三,内生增长稳健、估值较低的标的,包括金盾股份、中航机电、神剑股份、银河电子。

风险提示:混改方案实施不达预期,航空需求不达预期,油价大幅上升,资产证券化存在不确定性,大盘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