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小市值组新能源汽车周报第6期:淡季调整,微混激活存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瞿永忠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从产业调研情况来看淡季有可能延续至4月份,时间和力度超市场预期,核心原因是:新的补贴政策对电池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的要求趋严,造成大批的2,3线的磷酸铁锂厂家停线升级和改造,因此动力电池产业链出货量出现大幅下滑,短期产业链景气受到压制。

但从全年来看,随着产品调整到位,下半年大概率会出现抢装行情,因此在当前时点建议投资者继续等待,布局时点有可能在4月份,方向上三元依旧是主线,建议关注钴及三元前驱体、溶剂、电解液、湿法隔膜、燃料电池。

此外,从整个汽车产业来看,电动汽车创造增量,微混激活存量的趋势正在加速,因此油耗压力驱动下的微混高速发展是今年新能源汽车投资的另一条主线。

重点推荐:金龙汽车、郑煤机

长期组合:金龙汽车、天际股份、东安动力、华友钴业、智慧能源、石大胜华

行情回顾:

上周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表现较差,其中表现较好的为正负极材料(2.82%)。领涨个股分别为:东方精工(7.43%),中信国安(7.29%),华友钴业(5.22%),领跌个股分别为:科泰电源(-5.91%),曙光股份(-5.79%),融捷股份(-5.55%)。

上周海外整体板块表现较差,燃料电池板块加权平均涨跌幅为1.56%,锂电池板块加权平均涨跌幅为-3.27%,电动汽车板块加权平均涨跌幅为1.93%。

重要资讯:

北京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火爆,今年剩余不足2成

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骤降至5423辆,北汽新能源/上汽位居前列

兰州宇通重组,珠海银隆将占股80%

2017年我国将力争新增充电桩80万个

德国启动3亿欧元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风险提示:配套设施建设缓慢;市场推广低于预期;油价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