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坚持配置细分领域优质个股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由于医药行业长期稳定增长的特殊性,医药行业板块整体在短期内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因此,我们重申前期逻辑,自上而下选细分领域,并自下而上优选个股。建议关注:(1)医保目录调整相关政策出台在即,我们预计医保目录调整相关工作将于3-4月正式完成,建议关注济川药业、康弘药业、翰宇药业、丽珠集团、恒瑞医药等。(2)两票制落地,关注拥有渠道优势的全国或区域性龙头国药一致、上海医药、九州通,以及开始IVD流通整合的瑞康医药等。(3)一致性评价持续推进,CRO行业直接受益,推荐临床CRO龙头企业泰格医药。

上周市场表现。

上证综指上周涨幅0.17%,SW医药生物指数下跌0.86%,行业排名第20。子行业中医疗服务(0.34%)、化学制剂(-0.12%)、中药(-0.23%)、生物制品(-0.31%)跑赢医药板块,化学原料(-0.62%)、医疗器械(-1.64%)、医药商业(-1.72%)跑输板块。

行业动态。

国务院:发布《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总局:发布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中改规格药品(口服固体制剂)评价一般考虑等3个技术指南的通告;卫计委:公告1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积极防控H7N9;京冀签署医保直接结算服务协议,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东阳光科32亿控股东阳光药;CRISPR关键专利判归张锋团队。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奇正藏药、康泰生物、美年健康、东宝生物、三诺生物和理邦仪器发布业绩快报;尚荣医疗、雅本化学增发获准通过,九安医疗增发调减至6.99亿元;尚荣医疗与金寨县政府共设医管公司,博雅生物5341万元转让参股公司股权,安科生物拟投资1亿元在佛山设立华南中心,和佳股份1亿元设立医疗投资公司,贵州百灵6000万元增资银海医管公司,柳州医药与广西南溪山亿元签合作协议,银河生物与成都天府国际城管委员会签合作协议,东北制药1000万收购辽宁博大60%股权;华仁药业股东拟减持1314万股,天目药业股东坚持140万股,花园生物控股股东增持25万股、股东拟减持900万股,钱江生化董事长增持28.5万股,东北制药股东拟减持945万股,佐力药业减持1.73亿股,上海莱士实控人增持64万股完毕、解禁6.41亿股,鹭燕医药股东拟减持2535万股、鹭燕医药解禁4197万股,思创医惠解禁198万股;华兰生物、天坛生物、亚宝药业、人福医药获临床试验批件,人福医药、长春高新、中国医药、华北制药获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康泰生物获麻疹疫苗注册证,上海医药获GMP证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