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再融资新规对小市值公司影响较大,把握基本面型公司调整后及港股机会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马莉,陈腾曦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小市值公司较多,再融资新规对纺服板块投资机会影响较大。根据问答,(1)定价基准日只能为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期的首日;(2)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少于18个月;(3)上市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4)上市公司申请再融资,除金融类企业外,原则上最近一期末不得存在持有金额较大、期限较长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借与他人款项、委托理财等财务性投资的情形。对纺服板块影响较大的是:1、壳公司融资平台功能受限,壳内在价值下降;2、结合对于借壳的审核尺度,不利于大股东股权比例较低的公司并购重组;3、资金密集型产业上市公司的内生增速将下降,估值下降。

IPO速度较快,我们维持小市值调整仍未到位的判断。证监会核发IPO批文速度2016年7~12月份分别为27家、26家、26家、28家、52家及46家;2017年截至2月17日,核发35家。证监会IPO过会数量:2016年11月份过会28家、12月份58家;2017年截至2月17日,过会30家。受此影响,市场的部分逻辑正在发生变化。

把握基本面型公司调整后、以及港股投资机会:(1)受再融资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少于18个月的影响,板块原有弹性较大的、新模式成长型个股,典型公司包括跨境通、歌力思、商赢环球等,外延并购带来增长会下降,主要考虑其内生增速带来的发展前景。(2)传统的具有基本面业绩支撑、依托线下开店为主、线上为辅的品牌服装企业近年来正在经历涅盘的过程(如何改变供应链、终端零售管理缩小与国际品牌间的差距),在宏观及消费大环境不佳的背景下,业绩持续增长更显吃力;其投资逻辑在于盈利相对稳定(经历2013-2016年间检验),分红率、账上的资产及物业价值可以提供一定支撑的背景下,收益来源于分红率、业绩低速增长、潜在并购。典型品种:森马服饰、海澜之家等。(3)生产型企业中受益于人民币贬值主线的标的在2017年投资机会将会下降,而受益于环保标准提升的印染龙头航民股份值得重点关注;其投资价值在于分红率、业绩低速增长。(4)受机构参与深港通、沪港通增多,养老金入市影响,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港股低估值、高分红个股的确定性收益机会,如中国利郎、敏华控股等。

行业主要数据:中高端零售略回暖,出口增速有所回调;纺织品、服装、鞋类1月当月同比分别为1.42%、-2.46%、2.96%;328级现货周均价:15,999.40元/吨(-0.01%);CotlookA:86.20美分/磅(0.7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