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周报:做市指数五连阳,新三板转板盼破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结论

本周新三板重大事件回顾

1)深交所:深化创业板改革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日前,深交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会议各项任务要求。

2)多家创新层公司拟IPO新三板或迎“转板潮”据《中国经济周刊》14日报道,一边是新三板低流动性的限制,一边是A股IPO提速快发,让新三板公司纷纷心生退意,谋求“转板”再生。

3)创新层迎首次洗牌差异化管理需借助市场力量3个月后,950家新三板创新层企业或将迎来首次“大洗牌”,届时创新层将会依照企业过去一年的业绩、信披等标准进行调入或调出。

本周新三板行情、挂牌、融资情况回顾

1)本周三板指数平稳,本周成交量增加17.54%,成交额上涨2.21%。本周三板成指(899001)收盘1214.3646,环比上涨0.34%,三板做市(899002)收盘1109.4577,环比上涨0.78%。本周市场成交量为6.7亿股,环比增加17.54%;成交额为37.82亿元,环比增加2.21%。其中做市企业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分别为3.57亿股和19.53亿元,分别环比上涨42.00%和40.99%;协议企业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分别为3.13亿股和18.28亿元,分别环比下降1.72%和下降21.01%。

2)新增挂牌104家,累计挂牌10627家。本周挂牌家数为104家,总股本为36.72亿股,流通股本为3.31亿股。截至2月19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达10627家,总股本为6046.76亿股,流通股本2552.04亿股。

3)融资额15.33亿元,资金主要流向信息技术和工业。本周共发布44笔定增方案,计划共募集资金15.33亿元,环比增加136.14%;本周拟募集资金流向前三的行业为:工业(27.52%)、可选消费(13.99%)和信息技术(44.89%)。

行业其他要闻

1)“资本玩家”身在三板心在A股:华图“借壳”今再来;2)开展新三板业务券商近半挨过罚审查力度达历史峰值;3)新三板私募混业化进退样本:菁英时代涉水寿险拟投额缩水。

风险提示

新三板政策发展不及预期,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构建缓慢,新兴经济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