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监管层修订再融资细则,持续看好保险板块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武平平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市场及行业表现:指数方面,本周上证综指收于3202.08点,上涨0.17%,深证成指上涨0.11%,沪深300指数上涨0.23%。成交方面,本周共成交A 股23827.76亿元,较上周增加3621.42亿元,上涨幅度为17.92%;沪深A 股周换手率为4.77%,较上周有所上涨。板块方面,多元金融板块上涨0.90%,保险板块下跌0.05%。非银券商股中中原证券涨幅最大,上涨20.86%;保险股中中国人寿涨幅最大,上涨0.64%;多元金融股中陕国投A 涨幅最大,上涨5.55%。

本周观点:

券商板块:本周板块窄幅震荡,走势优于大盘。市场交投回暖,两融余额突破8900亿元,投资者情绪有所改善,考虑到板块领涨个股主要受次新股板块带动上涨,并非板块自身基本面的改善,维持前期谨慎乐观态度。业绩面,1月板块业绩同比改善明显。母公司口径测算,241家上市券商1月单月实现营业收入94.54亿元,同比增长78.61%,环比减少41.81%;单月实现净利润31.63亿元,同比增长2325.25%,环比减少13.85%。政策面,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旨在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优化资源配置,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同时防范监管套利,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中金所松绑股指期货限仓手数,同时下调交易保证金和手续费,促进市场功能发挥。个股方面,持推荐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以及国金证券。

多元金融板块:信托业资产质量改善、产品收益率企稳,政策红利释放,看好爱建集团投资机会。租赁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看好渤海金控投资机会。

保险板块:板块产品端保费收入增长无忧,负债成本下降; 投资端投资收益边际改善,叠加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保险责任准备金计提压力减缓,基本面向好,看好板块投资机会。政策面,全国财产保险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指出财险监管要全面落实“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引导行业专注主业,坚持风险管理的主攻方向,改变不顾风险、片面追求规模和利润的趋向,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质量和水平。个股方面,关注结构优化、价值持续提升的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租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