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行业周报:港口板块承接航运涨势,BDI反弹有望正式启动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晓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物流板块。

本周国家邮政局公布了1月快递行业数据,整体来看,2017首月快递行业受到春节假期提前的影响较大,数据无法反映出真实行业状况。我们预计2017年行业整体营收增速较难维持去年40%以上的水平,但仍将处于高景气度水平。我们认为未来应对快递行业的业务量等数据逐步淡化,今后快递企业必将通过提供个性化服务以及资本运作转型来告别之前相对初级的业务模式,单一的低附加值包裹派送不再是各家快递企业竞争的侧重点,建议密切跟踪圆通、顺丰等快递龙头企业的动向。

航空板块。

短期来看,油价反弹叠加汇率贬值对航空企业造成较大压力。中长期看,航空供需关系持续向好,四大航受到低估值蓝筹的市场偏好影响,两家民企航空公司则受其自身机队增长数量和航线布局影响,建议关注重启定增且未来运力有望大幅增长的春秋航空(601021.SH)。

航运板块。

集运业方面,其已经是当前三大航运板块内集中度最高的子板块,在行业出现大面积的亏损之后,行业自律性将会有所提升,提价意愿较强;干散货方面,由于近年市场十分低迷,船东运力的投入亦非常谨慎,今年以来的签约订单已经是13年的低点,17年将有望成为近十年来首次发生需求增速超越供给增速的情况。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工厂陆续开工,干散货市场有望逐步迎来企稳反弹,当前可视作布局航运板块的良机,建议重点关注中远海特(600428.SH)和中远海控(601919.SH)。

铁路板块。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铁总年度会议,铁路混改被屡次提及,看好今年改革推进对铁路板块的催化,决定上调行业评级至“优异”。认为结合目前铁总高层换届以及中央对于铁路混改领域的支持,铁路板块的利好将会逐步释放,建议持续关注在特种集装箱拥有垄断地位的铁龙物流(600125.SH)以及票价改革预期愈发强烈的广深铁路(601333.S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铁龙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