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发布中长期利好行业龙头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石晋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业走势回顾: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202.07点,上涨0.17%;沪深300报收3421.4点,上涨0.23%;中小板指数收6465.45点,涨0.36%;创业板指数报收1882.9点,下跌1.15%。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居前的为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交通运输板块。家电板块本周收益3.26%,居第1位,较上周上涨18位。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28家一级申万行业中仅银行、家电行业主力资金正向流入。其中家电板块净流入4.63亿元,居第2位。家电个股中流入居前的为格力电器、奇精机械、美的集团、TCL和雷科防务。

本周所有家电子行业全部收阳,子行业中涨幅居前的为空调、其它视听和洗衣机,分别上涨6.34%、2.76%和1.4%。个股本周涨幅居前的:奇精机械(46.85%)、雷科防务(8.17%)、春兰股份(7.53%)、美的集团(7.07%)、秀强股份(6.35%)。

行业数据跟踪:(1)净水器2016年全年销售1450万台,同比上年增长11.7%;内销1312万台,同比增长14.3%。其中,12月我国净水行业月度生产量为108.8万台,同比增幅为14.9%,总出货量103.1万台,同比增长10.4%,其中内销市场出货90.4万台,同比去年增长15.5%。整体涨势放缓。(2)空净器2016年全年,空气净化器销售1066万台,同比上年增长11.1%。出口610万台,同比变化10%;内销456.5万台,同比增长12.6%。其中12月,中国净化器出口数量为102.7万台,同比增长33.7%;出口额为0.4亿美元,同比增长6.3%。总体来看,空气净化器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征,由于冬季是用煤高峰,雾霾境况较为严重,消费者对于空净器的需求较大;此外下半年有较多的传统节日和网购节,因此销量较上半年更大。

本周投资建议:(1)近日,工信部等3部门联合印发《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至此《中国制造2025》的“1+X”规划体系全部发布。这标志着《中国制造2025》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全面转入实施阶段,其中五大工程实施指南包括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装备创新等。中长期利好家电龙头,建议关注:小天鹅A,美的集团、青岛海尔。(2)持续看好厨电的高毛利、盈利稳定特征持续利好厨电龙头,建议关注老板电器、万和电气、华帝股份。(3)近期证监会公布放开股指期货的消息会增加对相应标的的布局,利好相关家电个股:美的集团、格力电器、TCL。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产品升级速度低于预期,市场需求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