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散”吕小奇举牌欧浦智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兴彩 2017-02-21 13:5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浦智网今日公告被自然人股东吕小奇举牌。记者查阅,吕小奇旗下平台主要是上海奇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期活跃在新股网下申购市场,并先后持有过奥普光电、景峰医药、*ST獐岛等股票。值得关注的是,吕小奇曾于2014年因操纵“天伦置业”股票遭证监会处罚。

据欧浦智网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2月20日,吕小奇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增持公司股份3300.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吕小奇表示,增持系基于认可公司投资价值和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希望通过长期持股获取股份增值带来的收益,并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可能性。公告显示,吕小奇在此前六个月的时间里曾多次买卖欧浦智网股票。查看交易数据,吕小奇买卖欧浦智网的股价区间在13元左右至18元以上,简单估算,其此番举牌耗资应在4亿元以上。

豪掷数亿元举牌,吕小奇是何许人?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吕小奇出生于1984年4月,身份证号码显示其出生地为河北省邢台市(130521),通信地址为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8号42楼。

根据公开资料及相关报道对照,这位吕小奇应是上海奇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控盘人。而另一家相关企业“奇益控股”官网显示,其总部地址正是浦东新区银城中路8号42楼。据查,上海奇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营业务为投资管理、咨询等。

此前,吕小奇长期活跃于新股网下申购市场。Choice统计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吕小奇就先后通过网下申购参与科达利、威星智能、美力科技、吉大通信等14家公司的“打新”。此外,作为“牛散”,吕小奇还先后出现在*ST獐岛、奥普光电、景峰医药、祥龙电业等上市公司的股东榜中。而截至去年三季度末,上海奇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其产品“上海奇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奇益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天润曲轴1.26%股权。

值得关注的是,吕小奇曾因操纵“天伦置业”股票遭证监会行政处罚。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沪〔2014〕2号)显示,吕小奇(1984年4月出生,住址河北省邢台市)通过协议等相关安排控制了“华明1号”、“冯某燕”、“天信08B1”、“张某清”、“张某”、“卫某光”、“张某荣”、“吕小奇”、“孟某龙”等相关账户,于2012年8月1日至3日采用连续交易等方式操纵买卖“天伦置业”股票,并在合计持股达到法定信息披露标准情况下未履行报告和信披业务,其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的相关规定。据此,证监会于2014年8月14日对吕小奇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6598.36元,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欧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