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关注供需基本面,精选品种为主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伟峰 2017-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

上周美元指数100.92(0.17%),基本金属镍、锡、铝价格上涨,其中镍价周涨幅超过3%。其他金属品种收跌,其中铅价领跌。小金属方面,钴价延续节前上涨趋势,周上涨11.25%,年初至今涨幅超过29%。锑价连续两周上涨,中国优势资源稀土、钨全系价格收涨。

供给端方面,受薪资谈判及印尼出口许可证影响,近期铜矿现货进口加工费出现下降,但三大交易所库存却出现明显上升。我们维持2017年铜供应小幅过剩判断,短期铜价上涨受突发事件冲击为主。小金属方面,春节复工,下游企业备货带动钨系产品价格回升。基于需求及供应端变化,我们判断钴、锆有望在2017年迎来供需平衡拐点。行业配置上,基本金属推荐供需短缺加剧的锌、锡;小金属推荐供需拐点机会的钴、锆、稀土; 主题方面,推荐轻量化、核电、航材主题投资。

推荐组合

核心组合:锡业股份、云海金属、华友钴业、东方锆业、久立特材。

短期建议:中色股份、东睦股份。

上周行情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收报3421.44,周涨幅0.23%。有色金属指数收报3767.45,周涨幅0.73%。 上周有色金属各子版块,涨幅前三名:其他稀有小金属(3.01%)、钨(2.65%)、稀土(2.43%),涨幅后三名:黄金(-0.49%)、铅锌(-1.12%)、锂(-1.75%)。

个股方面,涨幅前五:洛阳钼业(13.25%)、怡球资源(10.13%)、云铝股份(9.96%)、盛和资源(9.93%)、格林美(6.12%);涨幅后五: 博威合金(-9.04%)、银邦股份(-5.75%)、明泰铝业(-5.32%)、株冶集团(-5.02%)、园城黄金(-5.01%)。

行业及公司资讯

1、俄铝2016年铝产量同比增长1.1%至368.5万吨 2、2016年全球锂产量同比增长12% 中国锂产量排名第四

风险提示:金属价格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色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