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行业周报:PPP有条不紊推进,“一带一路”初见成效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金嘉欣,苏多永 2017-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装饰行业本周跑输HS300,整体涨幅居末。本周(2017.02.13-2017.02.17)建筑装饰板块(SW)下降1.03%,跑输HS300 1.26%。分子行业来看,表现最好的是国际工程承包,上涨1.28%,表现最差的是钢结构,下降3.09%。

建筑装饰行业估值处于低估值区域,目前PE估值高于银行、家电和非银。当前建筑TTM PE19.63倍,PB为2.03,与SW一级行业横向比较,建筑行业PE略高于银行、家用电器、非银金融;PB估值略高于非银金融、钢铁、交通运输、采掘和银行。

雅百特、中毅达、中航三鑫涨幅居前。个股方面,本周雅百特、中毅达、中航三鑫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4.22%、11.42%、10.48%。本周建筑行业截止周末有34家公司上涨,2家公司停牌,54家下跌。 行业方面:PPP项目落地率上升、首个园区PPP资产证券化项目启动,中国占“一带一路”沿线核心基建投资总额近三分之一。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第5期季报发布,截至2016年12月末,共计PPP项目11260个,投资额13.5万亿元。其中,已签约落地1351个,投资额2.2万亿元,落地率由2016年初的19.6%升至年末的31.6%;华夏幸福子公司三浦威特拟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为国内首个园区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普华永道发布研究报告称,2016年在“一带一路”沿线66个国家的核心基建项目及交易总额超过4930亿美元,其中中国占投资总金额的三分之一。

投资建议:PPP投资额保持高速增长,项目落地率提升至31.6%,同时,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快速推进,国内首个园区PPP资产证券化启动,落地率提升加速PPP进入业绩释放周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建投资额近5000亿美元,中国占三分之一,我们统计显示从事海外工程的基建公司“一带一路“新签订单呈快速增长,“一带一路”成效卓著,或于明后年进入业绩释放周期。PPP的投资逻辑主线为“PPP业绩预期差”+国企改革概念的地方国企平台,重点推荐云投生态和安徽水利,“一带一路”概念主推中国交建、中国铁建和中国电建。

平安重点覆盖标的持续推荐中泰桥梁(建筑个股蜕变高端教育王者)、岭南园林(文旅产业快速起航)、云投生态(大生态平台定位明确+国企改革预期)、文科园林(小市值+业绩反转)、中衡设计(内生+外延并购战略明确,业绩持续稳增有保障)和安徽水利(建工集团整体上市+员工持股)。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行业政策不及预期,行业升级转型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