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周报:结构性机会依然未变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7-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有调整需求。本周市场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且出现了下跌,在连续上涨之后,市场有调整的需求,从交易额来看继续放大,市场活跃度增加。按行业表现看,本周行业出现了分化。前期涨幅较大的以建材、机械为代表的基建类出现下跌,同时创业板相关的新兴产业表现较弱,而在市场调整的需求下,避险类的低估值品种则表现较好。整体上看市场依然是震荡的趋势,虽然市场交易有所活跃,但是由于宏观经济环境没有支持大幅快速上涨的基础,投资者对于收益率的期望也不高,因此预计市场的震荡趋势短时间内也难以改善,在短期涨幅较大后,获利了解的市场心理显现,因此调整需求增加。

区域个股受益政策驱动。在剔除新股之后,市场涨幅前10 位主要集中于前期跌幅较大的次新股、上海国企改革、以及重组类。本周新股发行较少,为次新股炒作提供了空间,但是这只是暂时的,未来新股发行节奏依然较快,需要注意相关题材的持续性。同时上海国企改革和新疆开发对于本地股的驱动力依然较强。跌幅较大的主要为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从概念指数涨幅来看,也是以区域为代表,各地的经济计划、国改方案等等成为相关概念的驱动力。涨幅较好。而作为创业板的主力TMT 相关概念表现较弱。从涨跌幅来看,市场做多的动力也有所减弱,题材概念驱动力主要来自于各地政策的驱动,而更多的体现了短期交易性的行为。未来的概念驱动力依然要注意两会期间的政策动向。

结构性机会依然未变。从整体的市场来看,经过连续的上涨之后市场有调整的需求, 但是预计基本也是维持震荡的趋势,不会有大的系统性风险,因此市场的结构性的机会这个的特征依然会维持。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两会期间的政策催化剂将是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等改革的主题依然是市场的主要方向。对于中小市值来说,再融资新规的出台对于次新股的炒作影响较大,短期炒高市值再融资的困难大增,再融资的收紧IPO 的提速也不利于次新股的炒作,同时中小市值的估值优势也将减弱,未来成长确定性以及估值安全将收到更多的重视。下周继续维持前期的组合配置:一拖股份、中国嘉陵、鲁银投资、金自天正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自天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