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16Q4基金持仓分析:基金整体低配传媒,寻找确定性个股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胡皓,华立 2017-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2016Q4基金传媒行业重仓持股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比降低至1.92%。根据公募基金2016年年报,我们统计了全市场2315支公募基金,包含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对基金配置传媒行业的比例进行了定量分析。由于主动配置型公募基金在风格上更为灵活,对市场反应也更为灵敏,往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市场的风向标,了解当前市场对各个行业的偏好情况。我们通过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传媒行业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来衡量基金传媒行业的配置情况,按申万传媒行业对传媒个股进行划分。2016Q4基金传媒行业重仓持股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为1.92%,环比2016Q3的2.54%下降0.62个百分点,配置比例接近2013年以来的最低点。

2016Q4基金配置传媒行业情况处于低配水平。我们将行业流通市值/A 股总市值作为行业标配水平,根据申万一级传媒行业的公募基金重仓情况来看,基金从2013Q1起持续增持传媒行业,并在2015Q4达到顶峰。此后公募基金开始不断减仓传媒行业,直到2016年年度基金传媒行业重仓持股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为1.92%,而同期传媒行业流通市值/A 股流通市值为2.91%。整体上看2016Q4基金对传媒行业的配置属于低配,从基金仓位判断传媒行业正处于筑底过程中。

从传媒行业二级子行业看,基金全面减持传媒个子版块。我们将传媒行业个股按申万传媒二级子行业分类分为互联网传媒、文化传媒、营销传播三大板块,并分别统计基金重仓各子版块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的比例,了解传媒行业二级子行业的配置情况。2016Q4基金重仓持有互联网传媒、文化传媒、营销传播板块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分别为0.60%、0.91%、0.41%,较2016Q3环比分别变化-0.32%、-0.21%、-0.08%。基金继续减仓互联网传媒、文化传媒、营销传播板块,且对互联网传媒、文化传媒板块有加速减产的迹象。

2016Q4基金关注业绩,偏爱确定性内生成长,加仓高增长、低估值个股。从传自下而上,从个股的角度看,基金重仓传媒行业股票从2016Q3的77只下滑到72只。2016Q4传媒行业个股中,基金重仓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大的是慈文传媒(16.97%)、中文在线(16.33%)、东方网络(13.76%)、新南洋(12.08%)、顺网科技(11.25%)、昆仑万维(11.05%)。其中,2016Q4基金加仓明显的有唐德影视(+4.06%)、慈文传媒(+2.84%)、完美世界(+1.21%)、上海电影(+1.06%),而减仓较多的有分众传媒(-7.79%)、东方网络(-7.22%)、当代明诚(-6.82%)、上海钢联(-5.00%)。整体来看,基金重仓仍集中在影视、教育板块,且2016Q4的配置偏好更倾向内生成长确定,高增长、低估值个股。

投资建议:结合基金持仓情况与基本面趋势,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监管层对外延收购管理趋严、以及传媒板块估值偏高等因素使市场对传媒行业的配置意愿下行,基金对传媒板块仍处于减持趋势中。传媒行业在当下时点很难有板块整体性行情,从2016Q4基金对传媒行业个股的配置情况看,资金更愿意关注内生增长确定的低估值个股。按此逻辑,我们以PEG 为重点参考指标,推荐慈文传媒、唐德影视、游族网络、利欧股份。

风险提示:1)公司业绩增长不达预期;2)大盘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