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对欧洲出口 自主设计制造核电装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新华社 2017-02-15 10:1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自主设计及制造的低压加热器14日在广州装运出口。该设备将用于法国电力集团CP1系列核电站的设备更换,标志着我国核电产业“走出去”取得了新的突破。

低压加热器是核电站常规岛组件之一,用于提高机组设备的运行效率。本次交付的低压加热器适用于900兆瓦机组,总长13.85米。在当天举行的发运仪式上,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中国总代表傅楷德说,这是法国电力集团首次为法国在运核电站向中国企业订购设备。同时,他还向中方企业授予了合格供方证书,使之成为法国电力集团在中国确立的首家核电产品合格供应商。

法国电力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运营商之一。东方重机副总经理明向军介绍说,这是东方电气首次按照欧洲压力容器指令及标准进行核电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期间,中法企业密切沟通,及时有效地解决了从设计文件审查、关键原材料采购控制、到关键制造工序执行中的各种问题。目前,东方电气已经掌握了欧洲压力容器指令及标准,并熟悉了第三方的监控模式、提升了产品设计制造能力及项目组织管理能力,为后续项目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